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苏州市阳山实验小学开展“畅读童年,阅享生活”阅读知识趣味竞答活动

2023年06月06日 19:19:26 来源: 苏州市阳山实验小学

  为全面推进书香校园创建工作,进一步培养学生阅读能力和习惯,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氛围。自阅读节开展以来, 苏州市阳山实验小学各年级陆续开展了“好书我推荐”“图书漂流”“诗海拾贝”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孩子们感受到书海徜徉的幸福与快乐。近日,阳山实小开展了“畅读童年,阅享生活”阅读知识竞答赢取“智慧币”活动。

  一张张灿烂的笑脸在明媚的阳光下闪耀,一串串清脆的笑声在校园里回荡,一声声响亮的回答让老师们忍不住为他们点赞,同学们带着坚定与自信,开启了别有生趣的阅读答题之旅。

  学校各年级围绕阅读节主题挑选阅读书目,根据阅读内容设置游戏形式:二年级“玩转诗词与绘本”、三年级“我们都是小诗人”、四年级“汉字里的故事”“照片里的思想家”、五年级“魔法汉字”“知识能量大PK”等。答题时,孩子们积极思考,沉着应战,上演了一场又一场阅读量与知识的较量,答题过程中,还形成了互学互比,共同提高的学习氛围。孩子们完成阅读考验获得“智慧币”,累计获得一定数量,到体验区进行DIY体验或物品兑换。

  负责此次活动的杨静娴老师说:“本次活动激活学生主动阅读意识,多渠道、全方位地展现阅读成果,使学生享受阅读乐趣,提升综合素养。我们将继续以读书节活动为依托,加强阅读,真正做到让书香浸润心灵,让阅读陪伴成长!”(曹素莹)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96739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