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南京江北新材料科技园举办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

2023年06月06日 18:58:30 来源: 南京江北新材料科技园

  今年6月5日是第52个世界环境日,新材料科技园举办以“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为主题的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通过主题宣讲、环保集市、有奖答题等形式,全面展示科技园的绿色发展成果,激发大家以实际行动保护生态环境的热情。

  新材料科技园党工委委员、管办副主任王强,江北新区环水局综合办主任陈舟,新材料科技园生态环境执法监管局负责人周俊,以及科技园企业相关负责人及环保工作人员等近百人参加活动。

  生态兴则园区兴,生态美则园区美。王强在致辞中表示,作为南京唯一一个以发展现代化工为主的专业园区,科技园牢牢守住“生态环境质量只能更好、不能变坏”的底线,持续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扎实推进各项生态环境建设任务,努力铸就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的新型园区。

  在主题宣讲环节,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教授于江华分享了环保相关知识和最新的环保法律法规。从“塑料污染是21世纪最严峻的环境挑战之一”到“企业采取的各种环保措施对企业发展有何促进作用”,于江华教授的精彩解读让现场参与者受益匪浅。

  环保集市现场,科技园设置的打卡拍照、旧物“植”换、“垃圾投喂站”、地球日涂色等互动展位,充分融入了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江北新区环水局现场进行了生态环境执法、污染防治内容普及,并为企业答疑解惑;瓦克化学、蓝星安迪苏、塞拉尼斯、贺利氏、威立雅同骏等园区企业现场展示了绿色产品和环保技术,并通过有奖知识竞答方式,呼吁大家保护环境。

  “活动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学到了很多专业的环保知识,让我们对绿色发展和绿色生活理念有了全新的认识。”瓦克化学环保工作人员表示,保护环境、减少污染任重而道远,化工企业更要承担起社会责任,深入践行绿色低碳发展战略,扎实推进绿色企业行动计划,坚决投身污染防治攻坚战,为保护环境贡献一份力量。(江新宣)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96739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