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扬州宝应西安丰镇卫生院:党建引领 夯实基层组织建设

2023年06月06日 19:18:45 来源: 扬州市宝应县西安丰镇卫生院

  近日,扬州宝应西安丰镇卫生院党支部将新评选出的月度“学习之星”和“服务之星”在党支部活动阵地“三亮三比”公告栏进行宣传,引导全院员工追星争先。这是西安丰镇卫生院建强基层支部阵地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该卫生院大力弘扬优良传统,严格贯彻落实基层党支部“五个标准化”建设要求,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进一步加强卫生院党组织建设,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卫生院建设高质量。

  抓学习 夯实组织建设

  “本月党支部学习提示已发到各活动微信群中,请各位党员认真开展学习。”近日,宝应西安丰镇卫生院在党组织工作微信群发出通知。

  组织建设、组织生活是“五个标准化”建设的基石。西安丰镇卫生院党支部不甘人后、群策群力、勇于创新,通过三个“化”将学习活动推向了高潮,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学习范围扩大“化”。坚持党建引领,将学习的人群从党员干部扩大到入党积极分子、共青团员、优秀职工,基本做到全覆盖,人人参与。

  学习方式多样“化”。单纯的理论学习容易遗忘,为使学习活动取得实效,西安丰镇卫生院制定了详细的学习计划和实施步骤,从集中学习、个人自学到集中讨论、个人心得再到知识竞答、总结考试形成了学习闭环,保证了学习兴趣和成效。

  学习内容多元“化”。学习材料的组织决定吸收的效率,为了让大家更多更快地接受新思想、新信息,支部委员会对学习材料进行了精心准备,学习内容以“不改原义、贴合实际、言简意赅”为原则,同时通过视频学习、专家讲解等多种方式让大家的学习进入“状态”。

  “我们还在医院里进行月评‘学习之星’和‘服务之星’,激励引导党员立足岗位创先争优。通过在岗位上晒指标、晒业绩,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党员、护士人员比服务、比贡献。”西安丰镇卫生院老党员梁星龙说。

  抓帮带 提升组织能力

  “主题党日活动要丰富形式,做到现场学习和实践活动相结合,实现学与做知行合一。”梁星龙参加院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时说。

  西安丰镇卫生院还与各村卫生室结成帮带对子,不定期参加卫生院党支部“三会一课”等活动。与此同时,该院成立督导小组,对党员干部进行不定期检查、督查,通过检查资料、集中座谈、个别访谈等形式,共发现学习形式单一等问题3项,5月底已全部整改完成。(张宝林)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9673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