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射阳港经济开发区:巧建人大代表联系点 撬动水产种业大发展

2023年06月06日 20:07:54 来源: 江苏射阳港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种业强则农业强,种业兴则农业兴。射阳港经济开发区将发展水产种业,打造水产种业产业园作为代表履职的重要环节,设立水产种业人大代表联系点。

  联系点设立在江苏孝丰农业科技集团,该集团是江苏省第一家室内工厂化循环水养殖基地,全年可循环养殖南美白对虾4—5个批次,平均单产7—8公斤/立方米,可年产海水虾类600—800吨,产值4800-6000万元,带动就业260人。集团投资680万元新建养殖尾水循环使用生化处理保温系统、尾水热源回收系统,实现养殖尾水生化处理循环使用和热能回收再利用,较好解决了高密度水产养殖环境污染和能耗较高的问题,获评国家水产健康养殖示范场、省级农业龙头企业、省级良种场。

  联系点主要通过塘边课堂、圆桌座谈、免费帮检等方式开展服务,市人大代表何孝锋立足本职,挑起代表职责,充分挖掘资源,邀请养殖专家、组织志愿者团队深入塘口进行走访宣传,普及养殖技术、送达政策汇编。定期召开人大代表助力渔业养殖座谈会,成立“帮帮团”,为养殖户排忧解难,提供免费检测服务以及专业指导和生产保障,推广循环水养殖模式,搭建科企联盟。在“代表+群众”的帮带模式下,农业质效和竞争力进一步提升,特色种苗基地建设更加完善。(朱明娜)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96738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