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句容市宝华中心小学开展交通安全讲座

2023年06月06日 17:59:11 来源: 句容市宝华镇

  为进一步做好辖区中小学生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不断提高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文明出行意识及自我保护能力,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切实维护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秩序,近日,宝华交警中队走进宝华中心小学开展“安全生产月”道路交通安全为主题讲座活动。

  讲座中,民警结合学校周边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和不同的出行方式,从交通安全常识、交通安全标志、乘坐交通工具的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认真细致地讲解,尤其是上放学接送学生车辆较多的问题,重点宣传学生乘骑车辆要佩戴安全头盔、乘坐车辆要系好安全带、安全过马路等道路交通安全常识和事故预防知识,引导学生们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摒弃交通陋习,养成好良好的安全出行习惯。

  为了加深大家对交通安全知识的印象,民警还通过列举学生们自身经常出现的交通违规行为,告诫同学们不要在道路上跑跳打闹,不要突然横穿马路,也不要在车辆行驶区域和司机视线盲区逗留等;并分享了一些近期发生的交通事故案例,呼吁大家要争当交通安全小小宣传员,发挥“小手拉大手”的纽带作用,提醒身边的亲朋好友要时刻注意行车规范,遵守交通规则。

  “今天,交警给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交通安全课,教会我们尤其是学生如何正确过马路,如何安全乘车,如何在校园内确保出行安全。下一步,该校将持续做好交通安全法治宣传教育,同时,我们也呼吁大家一起遵守交通法规,关注校园交通安全,做到安全文明出行。”宝华中心小学负相关负责人如是说。(金鑫 林顺顺)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9673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