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江苏师范大学辩论队斩获全国高校知识产权辩论赛季军

2023年06月06日 17:16:09 来源: 江苏省知识产权局

  近日,江苏师范大学知识产权辩论队获得第三届“万慧达杯”中华商标协会全国高校知识产权(商标)热点问题辩论赛第三名佳绩,取得历史性突破。

  两个月以来,江苏师范大学辩论队齐心协力,历经四轮比赛,在16强争夺赛、1/8决赛和1/4决赛中先后战胜同济大学(国际知识产权学院)、宁夏大学、清华大学辩论队,挺进四强。在半决赛中,江苏师范大学辩论队对阵华东政法大学辩论队,以一票之差憾负,但选手的表现可圈可点,获得在场评委的高度认可和普遍赞许,辩论队队员袁修博荣获半决赛最佳辩手,辩论队获本届比赛第三名,创造了江苏师范大学辩论队参加此项赛事的历史最佳成绩。

  近年来,江苏师范大学法学院将知识产权法学作为教学与科研的重要抓手,成立了江苏师范大学知识产权发展研究院,获批成立江苏省知识产权培训(江苏师范大学)基地等教学科研平台,知识产权相关教学、科研成果产出不断,《知识产权法》课程被认定为江苏一流本科课程,《知识产权法专题》被评为江苏省研究生优质资源优秀课程。知识产权社会服务效果显著,知识产权人才培养硕果累累。

  据了解,第三届“万慧达杯”中华商标协会全国高校知识产权(商标)热点问题辩论赛由中华商标协会主办,吸引了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政法大学、西南政法大学、华东政法大学、浙江大学等28所高校参赛,是全国高校知识产权相关辩论赛中赛事规模高、参赛学校多的比赛之一。(苏知)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9673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