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国网江苏超高压公司:深入聚焦“三点发力”,扎实推进警示教育

2023年06月06日 17:11:56 来源: 国网江苏超高压公司

  “教育就是一棵树摇动一棵树,一朵云推动一朵云,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6月5日,国网江苏超高压公司变电检修中心变电修试二班班长杨捷在班组警示教育“大讲堂”活动上说。

  今年以来,国网江苏超高压公司纪委将干部员工的警示教育管理融入日常、抓在经常,筑牢廉洁“防火墙”,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末端延伸、向纵深发展。

  聚焦日常管理“关键点”,压实主体责任。该公司结合安全生产分工和工作联系点,编制党委委员复合式分工项目实施方案,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各运检中心强化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意识、领导人员“一岗双责”意识,班子成员按职责分工,与分管业务重点岗位人员、班组长等进行谈话,围绕业务领域廉洁风险及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通报典型案例,宣讲党纪条规。各班组、站端结合“党员统一活动日”“班组安全日”学习等活动载体,通过观看视频、学习案例等形式,常态化开展全员警示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员工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聚焦教育内容“根本点”,提升警示效果。在传达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通报的典型案例基础上,该公司有针对性地选取公司系统内关于项目管理、物资采购、车辆管理等领域“微腐败”典型案例,并对案件背后反映出的靠企吃企、损害群众利益等问题深入开展分析。至各单位及6个基层站端,围绕“六大纪律”(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及国网公司奖惩规定、相关法律法规等方面进行宣讲,对可能存在的廉洁风险进行提醒提示,通过剖析典型案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充分发挥案例警示教育作用。

  聚焦风险防控“落脚点”,优化协同监督。针对企业生产业务电压等级高、安全风险大,以及项目金额大、分布范围广、管理链条长、廉洁风险集中等特点,该公司紧盯关键少数、聚焦小微权力,针对关键业务流程、环节和岗位,构建精准化廉洁风险防控机制。协同开展“纪检+安全”,对照管理要求抓重点、抓关键,将纪检监督与安全生产经营深度融合。结合公司历年来廉洁风险排查成果、典型案例,针对薄弱环节健全完善制度,加强源头管控,以“嵌入式”监督促进各项工作合规运转,为支撑专业管理提升做出实效,共同营造“企业风清气正、员工干事干净”的良好氛围。

  “我们通过差异化、立体式的警示教育,让教育‘活起来’,将廉洁自律成为干部员工的行动自觉。通过剖析案例、优化流程、强化监督,做好教育的‘后半篇文章’,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该公司纪委书记赵广周说。(马长征)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9673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