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南京江北新区盘城街道:激发商会活力,串起拼发展“三条线”

2023年06月06日 16:44:22 来源: 中国经济信息社江苏中心

  商会是促进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也是联系政府、企业等各方资源的桥梁纽带。近年来,南京江北新区盘城街道充分激发商会活力,面向生产车间、创新创业等前沿阵地,串起党建、保障、担当“三条线”,把“两个维护”落实到促进“两个健康”的全过程和各方面,有力促进街道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串起生产车间“党建线”。坚持党建引领,把党的创新理论和重要会议精神融入实践工作,送达企业生产车间,帮助员工学深悟透、入脑入心,凝聚起强大的发展合力。盘城街道商会不断完善党组织体系建设,党总支成立后,细分设置6个党支部,并选优配强党总支书记1人,吸引发展党员32人,形成一支党务与业务双融合的人才铁军。围绕持续加强党的理论学习,盘城街道商会积极整合资源、精心设计课程,2022年以来,先后邀请江苏省委党校、南京市委党校教授开展各类宣讲培训、座谈交流10余场,实现学习覆盖率100%。同时,在企业内部设置党员活动室,携手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星火讲堂”进车间,开展专题宣讲6次,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串起会员服务“保障线”。通过建立村企“圆桌议事会”架起商会“连心桥”,先后组织经济工作座谈会、招商引资活动4场,进一步密切与企业的联系,构建“亲清”的政商关系,打开区域化党建共建新格局,增强企业发展信心。通过发布“2023年促进招商引资和经济发展若干措施”,明确主要领导挂钩企业走访机制,开展送政策上门服务等,主动了解、解决街道企业急难愁盼问题。通过邀请律师、专家进企业,聚焦法律、金融、税务等进行4场专题政策指导,帮助企业提高经营效率,护航企业快速健康发展。此外,盘城街道商会还组织“新农人”分享创业历程,重点对线上销售、直播等新兴模式进行规范引导,增强企业自身“造血功能”,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串起商会底蕴“担当线”。盘城街道两新党组织牵头成立了“企业联合会”,引导企业践行不忘初心、反哺桑梓、回馈社会的责任担当,以不同方式、多种形式开展公益活动,关爱困难群体,帮扶困难群体。今年以来,盘城街道商会共发动32家民营企业开展慰问高龄老人、关爱残障人士等志愿服务,捐款捐物10余万元;会长单位、副会长单位及理事单位开展各类“光彩事业”、扶危济困、捐资助学等公益活动20多场,累计捐款金额达60万元,以切实行动串起“担当线”,在支撑区域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沈杨子 王梓健)

[编辑: 沙芳如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9673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