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泰州姜堰区溱潼镇:书香“星”少年 阅读伴成长

2023年06月06日 15:16:34 来源: 泰州姜堰区溱潼镇

    为助力全民阅读活动,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推进书香校园的建设,近日,泰州市姜堰区溱潼镇在溱潼小学举办了“书香‘星’少年 阅读伴成长”读书节活动闭幕式暨总结表彰大会。

    读书节期间,全校师生积极参与,共读了大量优秀的经典名著和现当代好书,学校也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阅读推广活动,包括最美图书角建设、个性书签制作比赛、好书推荐卡制作比赛、好书漂流——图书跳蚤市场义卖等,旨在引导学生更加深入地了解书中世界,提高他们的阅读能力和阅读兴趣。学生纷纷表示,通过阅读了解了许多感人至深的真实故事,领略了诗歌的美妙意境,更加懂得了生命的意义和价值。

    通过本届阅读节活动,学校涌现了一大批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包括8个“书香班级”、17个“书香家庭”、85位“书香少年”及其他若干单项奖励。他们用实际行动展现了阅读的重要性和阅读能力的重要性,凭借着读书节期间出色的表现和阅读作品的呈现,赢得了家长、老师和同伴们的称赞和喝彩。

    下一步,溱潼镇将持续开展全民阅读进校园活动,让更多的学生体会阅读的乐趣,激发了他们对知识和文化的热爱。同时,采用多种形式的阅读推广活动切实提高了学生的阅读能力,让他们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都能够有所获益。(郝梓冰)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9673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