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严查夜间施工扰民!句容市华阳街道为中高考生营造安静安全环境

2023年06月06日 15:18:22 来源: 句容市华阳街道

  2023年中高考即将来临,为保证广大考生有安静的休息、学习和备考环境,近日,句容市华阳街道积极开展建筑工地夜间施工专项检查,多措并举、全力以赴,切实做好考试保障工作。

  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介绍说,从6月起,街道已提前告知辖区内各工地中高考期间夜间施工相关要求,严禁夜间22:00至次日6:00进行施工作业,同时要求所有在建工地在中、高考期间禁止施工,实行24小时禁噪。不仅如此,街道还通过紧盯噪音源头、采取错时值班等管控模式,对辖区内在建工地开展全覆盖巡查,发现违规行为及时进行处置。

  据悉,街道通过加强薄弱时段、薄弱环节监管,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对在建工地实施常态化长效化监管,督促各施工单位严格按照规定开展施工作业,对发现的违规施工行为,第一时间下达停工通知,并及时约谈问题突出的施工项目单位,坚决遏制夜间施工扰民和其他不文明施工行为。同时欢迎广大市民对产生噪声的单位和个人进行监督,市民可通过12345便民热线或到华阳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服务大厅反映夜间施工扰民和其他问题,华阳街道将第一时间安排值班人员负责处理,并将处理情况及时反馈给市民。

  截至目前,华阳街道在夜间共巡查了辖区6处工地,暂未发现超时施工现象,有效维护了考生生活、考试环境秩序。下一步,街道将加强夜间值班力量,坚决遏制夜间施工扰民和其他不文明施工行为。(唐滨 唐探)

[编辑: 沙芳如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9672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