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崇川法院为保险业上一道“法治保险”

2023年06月06日 15:20:06 来源: 崇川区人民法院

  为优化营商法治环境,崇川法院打造了以“4C”法治服务为品牌的四支法治队伍,即“法治指导员”“法治辅导员”“法治服务员”和“法治协同员”。

  近日,崇川法院金融庭庭长陈五建作为法治辅导员队伍的牵头人,走进平安集团南通公司,与寿险负责人马建国、产险负责人孙瑶瑶等人就如何推动保险业健康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进行了深入交流。

  座谈中,陈五建一行详细介绍了当前道路交通事故纠纷、涉保险合同纠纷的审理情况、存在问题以及诉调对接工作安排和“道交一体化”平台建设等情况。

  会上,马建国对崇川法院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并就公司“寿险”、“产险”以及“平安普惠”等业务的经营现状进行了详细介绍,针对保险纠纷案件在理赔流程、赔偿标准确定、伤残等级鉴定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咨询。

  对平安集团南通公司提出的司法困惑,陈五建一行结合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了详细解读,同时结合历年来保险纠纷案件的变化,分析了保险行业中存在的法律风险,提出了规范保险营销、完善保险合同条款、提升理赔效率等司法建议。

  陈五建表示,金融庭将严格落实问需于企,通过“走出去”和“请进来”相结合的方式,及时解答企业经营法律问题,满足企业司法服务需求,开展常态化的培训与交流座谈,引导企业在日常经营管理中形成完善的司法诉讼风险预防机制。在办理涉保险案件时,将立足于助推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的指导思想,做好诉前、诉中、诉后的调解工作,运用专业知识服务好市场主体,助力保险公司健康良性发展。同时也希望企业对法院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及建议,促进法院工作真正服务好经济发展,服务好社会大局安全稳定。(黄亮)

  

[编辑: 沙芳如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96728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