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统筹推进防汛抗旱救灾各项工作 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023年06月06日 15:19:02 来源: 盐城市亭湖区新兴镇政府

  今年以来,盐城市亭湖区新兴镇坚持防汛抗旱两手抓,未雨绸缪,统筹推进防汛抗旱救灾各项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强化底线思维,迅速进入防汛抗旱临战状态。新兴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及时召开了防汛抗旱工作推进会,制定了《防汛抗旱应急预案》,明确防汛抗旱工作目标和责任。完善了全镇防灾减灾工程体系,认真部署防汛抗旱工作,做到工作到位,责任到人,严密防范,确保防汛抗旱工作层层落实。立足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扎实做好防汛救灾各项准备工作,切实以工作的确定性应对风险的不确定性,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突出工作重点,全力落实防汛抗旱各项工作举措。该镇对今年汛前检查发现的度汛隐患,按照“分级管理、分级负责、立行立改”的要求,列出问题清单,实行动态销号、闭环管理,逐一落实处理措施,定时间、定要求、定质量,在主汛期来临之前彻底解决。按照“汛期不过、检查不止”的要求,不间断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抓紧对地下车库、小区等易淹区域的迎汛备汛工作进行再检查、再梳理,发现问题立即予以整改。

  强化组织保障,层层压实防汛抗旱工作责任。该镇各村居书记亲自抓防汛工作,出现突发险情、灾情时,亲临一线,靠前指挥,妥善处置,确保安全。全镇上下树立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不讲条件,只讲执行。进入汛期后,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加强应急值守,相关部门发布防汛防台预警信号时,都按规定及时启动了应急响应机制,所有责任人迅速到岗、到位。(朱强强)  

[编辑: 沙芳如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96728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