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沿(盐)海兴 成(城)就你 盐城奏响高校毕业生“来盐留盐”充分就业新乐章

2023年06月06日 15:16:15 来源: 盐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我们互相留下联系方式吧,欢迎参加面试和实地参观。”6月2日,盐城引才用工招聘集市迎来了首场招聘活动,在得到企业招聘负责人的肯定答复后,盐城师范学院应届毕业生朱云晓显得格外开心。据了解,朱云晓面试的岗位是新能源企业研发工程师,岗位月薪最高18000元,下一步面试通过后即可入职。

  当下正值毕业季,新时代的“后浪们”陆续开启自己的新征程。为让更多毕业生“好就业”“就好业”,盐城市人社部门创新形式、主动对接,打出市场化拓岗、政策性筹岗、高频次送岗、兜底式援岗、全方位护岗“组合拳”,抓实抓细就业服务,助力大学生高质量充分就业。“本次招聘活动我们邀请了56家用人单位,提供优质就业岗位1002个。”据江苏省沿海人才市场现场负责人介绍,集市在常态化开展周末招聘的基础上,每月举办小规模引才招聘2-4场,每季度组织引才专场招聘1场,确保周周有集市、月月有活动。

  广纳就业资源,提升高校毕业生就业容量。今年以来,盐城人社部门不断加大对吸纳毕业生就业容量大的行业企业的支持力度,顶格落实、直补快办社保降费、稳岗返还、就业补贴、社保补贴等政策,增强市场主体开发岗位和吸纳就业预期。最大限度地筹集机关事业单位、“三支一扶”、国有企业、乡村振兴计划、大学生入伍等政策性岗位。针对高校毕业生、离校两年内未就业毕业生和16-24岁登记失业青年,实施青年就业见习“扩岗行动”,今年1-5月份,开发就业见习岗位13629个,其中面向大专以上学历的岗位数达8241个。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以技能提升促就业,开展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2.1万人次,新增技能人才2.91万人,其中高技能人才6280人,有效推进产业链和人才链深度融合。“‘黄海明珠’人才计划让我切身感受到了盐城‘留盐行动’的诚意,非盐城籍的毕业生每年还可以享受到2000元的探亲交通补贴。”盐城工学院的非盐城籍毕业生夏凡说,在盐城学习生活的这四年已深深地热爱上了这座城市,再加上人社部门的精心指导,心里更加踏实。

  创新就业渠道,丰富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式。盐城市人社部门深入推进万名学子“聚盐行动”、驻盐高校学子“留盐行动”,开展“送政策、送岗位、送培训、送服务”进校园活动。依托江苏省人才服务云平台、市高校毕业生网络供需平台等,提供“全天候、不断档”求职招聘服务。实施青年群体专项职业技能培训计划、数字技能提升行动、制造业技能根基工程和创业培训,面向毕业生等青年群体开展项目制、定向式培训,全力护航毕业生求职之路。今年以来,举办“春风行动”等举办各类招聘会508场次,9758家次企业参会招聘,提供就业岗位40.89万个次,城镇新增就业人数2.52万人,努力实现“企业有需求、市场能保供”。石伟大学毕业后在外从事电脑销售6年多,在人社部门组织的返乡人员招聘会上了解到创业政策后,报名参加了创业培训班。目前他的“肥马小店”已经达到21家,今年销售额预计达到1500万元,项目被评为江苏省级大学生优秀创业项目。

  细化就业环节,保障高校毕业生就业质量。盐城还将离校未就业毕业生纳入到了各地就业失业管理服务,确保实名登记率和就业服务率“两个100%”。面向市场化渠道就业困难的长期登记失业青年,计划开发不少于4200个城乡公益性岗位托底安置,落实岗位补贴、社保补贴等扶持政策。

  沿(盐)海兴成(城)就你。盐城这座充满机遇、空间广阔、连接世界、动能强劲、绿能澎湃、生态宜居的城市,正敞开心扉、伸展双臂,诚邀广大高校学子一起走进盐城、感知盐城,选择盐城、乐业盐城,共享发展机遇,共创美好未来。(严仁社)

  

[编辑: 沙芳如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96728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