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2023中国盐城国际湿地舞台艺术展启幕

2023年06月06日 15:14:51 来源: 盐城市委宣传部

  大美湿地,魅力盐城。6月3日晚,由盐城市委宣传部指导,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燕舞集团主办,市演艺集团承办的2023中国盐城国际湿地舞台艺术展在盐城市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启幕。

  为尽情彰显盐城“国际湿地、沿海绿城”的魅力活力,以盐城即将举办“2023全球滨海论坛”为契机,充分展现盐城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实图景,盐城市演艺集团从全国近百场优秀舞台艺术作品中遴选出一批格调高雅、主题鲜明、广受好评的艺术精品,推出了“2023中国盐城国际湿地舞台艺术展”。

  聚龙湖畔,火树银花、流光溢彩;大剧院内,霓虹闪烁、群星闪耀。此次开幕演出由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李胜素的京剧《贵妃醉酒》选段——“海岛冰轮初转腾”开场;杂技芭蕾剧《天鹅湖》主演孙艺娜、周杰为观众带去了该剧中最高难度的杂技片段——“肩上芭蕾”;盐城籍著名二胡演奏家周维倾情演奏了名曲《葡萄熟了》《赛马》;著名淮剧表演艺术家陈澄为观众演唱了耳熟能详的淮剧《杨排风观灯》;著名抒情花腔女高音歌唱家吴碧霞献唱歌曲《玛依拉变奏曲》《中国梦》;话剧《白鹿原》主演党剑现场表演了吉他弹唱——陕西方言版《别君叹》;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于魁智演绎京剧《大登殿》选段——“龙凤阁内把衣换”;启动仪式演出在世界著名男高音歌唱家莫华伦的独唱《我的太阳》,以及莫华伦与王冰冰合作的二重唱——《饮酒歌》中落下了帷幕。整场演出掌声不断,喝彩连连,热情洋溢的氛围点燃了现场所有人。

  据悉,本次展演以国际湿地元素为主题,涵盖了戏曲、音乐、杂技等多种艺术形式,时间将持续到今年12月底。展演期间,国家京剧院传统大戏《龙凤呈祥》、东方浪漫巅峰之作的《牡丹亭》、现象级音乐剧《阿波罗尼亚》、中国话剧扛鼎之作《白鹿原》,以及杂技芭蕾剧《天鹅湖》等剧目将轮番上演,以高质量文化供给增强人民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及幸福感,持续提升城市文化魅力。(高珊珊 周晨阳)  

[编辑: 沙芳如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9672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