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凝聚民企向心力 同心建功新时代

2023年06月06日 14:57:26 来源: 靖江市委宣传部

  今年以来,江苏省靖江市城南办事处发挥统一战线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坚持实践创新,主动投身经济建设主战场,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画出最大同心圆。

  以学促知,做民营企业健康成长“引路人”。今年5月份,城南办事处在凯傲宝骊(江苏)有限公司打造“理响企业”阵地。举办“声临‘企’境”企业家巡回宣讲,邀请江苏奇美乐器公司负责人张敏、赛德力制药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负责人顾逸等企业家们作宣讲,引导年轻一代民营经济人士听党话、跟党走,形成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以知促行,做服务民营企业发展“贴心人”。城南办事处联合妇联、工会、团委等职能部门走进企业开展“为企服务”。5月17日在鼎盛智谷产业园开展“安全生产,守护幸福”活动,发放安全生产宣传手册,宣传道路交通安全、家庭安全、安全生产、燃气安全、防灾减灾等方面的知识,并设置宣传展板,倡导各企业不断增强安全生产意识,切实保护自身生命、财产安全。5月18日,在江苏华普干燥工程有限公司开展“关爱职工健康,守护职工安全”活动,邀请市中医院胡斌为参与活动的职工讲授中医健康养生、保健等方面的知识,同时为职工普及工伤救助的相关政策法规。5月20日,开展“以法护‘新’·与‘新’同行”公益法律服务活动,引导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筑牢依法合规经营底线,坚持重信誉、守信用、讲信义,自觉做诚信守法的表率,做践行亲清政商关系的模范。

  以行见效,做弘扬新时代企业家精神“有心人”。城南办事处积极引导民营企业参与社会救助、教育帮扶等慈善项目。5月22日,江苏恒义工业技术有限公司开展“点亮微心愿,实现小梦想”公益活动,精心准备书包、图书、绘本等礼物,为城南中心校、中心幼儿园40名儿童送上了他们期待已久的“微心愿”礼物。

  下一步,城南办事处将进一步构建亲清的政商关系,做好服务,推动民营企业在助力城南高质量发展中做出新的更大贡献。(马明利 陈滨 殷莹玮)  

[编辑: 沙芳如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9672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