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江苏建湖近湖商会荣获全国“四好”商会

2023年06月06日 15:16:07 来源: 建湖县近湖街道

  江苏省盐城市建湖县近湖街道“国”字号桂冠再添新成员:近湖商会成功荣膺2021—2022年度全国“四好”商会。近日,该街道在科创园“企业家沙龙”举行授牌仪式,县、街领导为勇摘全国“四好”商会桂冠的近湖商会进行授牌,会长吴军代表全体企业会员发表获奖感言。

  该街道把建设一支“政治引领好、队伍建设好、服务发展好、自律规范好”“四好”商会,作为深化政企高效互动、共赢发展的有效平台,作为扩大合作营商的深度与广度的有益路径。现拥有386家会员企业的近湖商会,近年来坚持以合作兴会、服务立会、发展强会、依法治会为宗旨,持续擦亮“红色”引擎、“绿色”创新、“七色”人才和“暖色”公益四种底色,不断汇聚民企力量,推动产业主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省工商联领导在中小企业发展专题调研中,对该商会的经验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理想信念领航,为组织体系筑牢“红色堡垒”。以党建带会建,成立以街道统战委员为书记的党支部,与园区、非公党建等开展党组织活动广泛融合,健全落实“三会一课”等制度,让党员管理和组织生活常态化、有效化。把弘扬建湖企业家精神,作为党建引领的主旋律,发挥党员会长单位、党员示范岗等排头兵作用,筑牢“红色桥头堡”,促进党建引领和商会健康发展的同频共振、互融共进。

  科技创新驱动,为产业经济培育“绿色动能”。发挥科创园国家级中小企业科技孵化器功能,聚合商会内产业联盟人才、技术等资源力量,以科技创新驱动产业转型发展,不断培育高新技术、绿色产业和生态经济。商会会员企业现拥有技术研发中心18个,国家专利产品326件,培育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3家、省市高新技术企业26家。

  服务管理高效,为合作共赢注入“多彩活力”。积极履行引导、服务、协调、维权、融合的职责,打造银企合作、友好交流、助力成长三大平台,通过引进来、走出去,在政策、培训、融资、交流等方面为企业提供有效支持。在会员企业联络群内,定期发送最新国家和地方的政策动态、扶持红利,各职能部门随时解答企业问题。邀请相关部门走进企业,面对面为企业把脉问诊,协调解决企业融资贷款、保密维权等问题;定期开展企业家、创二代、新生代企业家学习培训、联谊交流活动,以服务管理的高质高效,吸引壮大入会队伍,提升会员间黏合度,不断激发内生活力。

  社会责任扛肩,为光彩事业勾绘“暖色”风景。把践行企业社会责任作为商会的使命与追求,大力倡导会员单位投身光彩事业,商会多次牵头,通过各种途径为社会困难群体提供公益爱心帮助。先后开展春节慰问敬老院老人、慈善一日捐、疫情期间捐款捐物等爱心活动二十多场次,倾情回报社会,奉献企业家大爱。

  “接下来,我们商会将从加强自身建设入手,内抓服务管理的能力提升,外抓品牌特色的创塑打造,不断提升商会的社会影响力、会员的向心凝聚力、不断把这块金字招牌擦得更亮。”吴军说道。(陈德荣 孙朝晖)

  

[编辑: 沙芳如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9672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