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镇江13家单位被评为省级就业见习示范基地

2023年06月06日 13:42:51 来源: 镇江市人社局

  日前,在全省就业见习推进会上,省人社厅公布了江苏省100家就业见习示范基地名单,镇江有13家基地上榜,其中5家为首批省级就业见习示范基地,8家为第二批省级就业见习示范基地。江苏金斯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和金东纸业(江苏)股份有限公司作为省级就业见习示范基地代表参加授牌仪式。

  就业见习是人社部门为毕业2年内未就业的毕业生、距离毕业不足6个月的在校生及16-24周岁失业青年提供的短期全日制岗位锻炼服务,帮助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积累实践经验、增强就业能力。

  为促进高校毕业生等青年早就业、就好业,镇江贯彻落实国家百万就业见习岗位募集计划和省“就业见习质量提升年”要求,把就业见习作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重要抓手,积极挖掘“四群八链”重点企业设立见习基地。加大见习岗位开发力度,围绕高校毕业生等青年需求,募集知识型、管理型、技术型等见习岗位,满足多元化见习需求。搭建见习供需对接桥梁,组织见习“月月线上双选会”及线下见习双选会,开展见习体验行活动,促进见习双方充分对接。截至目前,镇江全市共认定就业见习基地685家,开发见习岗位9000余个,吸纳见习青年2824人。

  下一步,镇江市人社部门将加强和规范就业见习基地建设,大力开发优质就业见习岗位,持续扩大就业见习规模,提升就业见习质量,充分发挥见习促就业、稳就业作用。(王丛丛 李琳琳)

  

[编辑: 沙芳如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72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