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江苏射阳行政审批局实行行政办事员全员持证上岗

2023年06月06日 13:43:32 来源: 射阳县行政审批局

  6月1日起,江苏射阳县行政审批局实行行政办事员全员持证上岗,52名行政办事员全部通过行政办事员考试,成为江苏省政务服务系统首家实施“行政办事员”持证上岗的单位。

  2022年,射阳县行政审批局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省、市营商环境最新要求,全面创新创优营商环境创建,获评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全国政务服务百佳实践单位、2022全国政务服务和优化营商环境先进单位、夯基筑本助推线上线下融合2022全国经典案例等系列殊荣。

  江苏射阳行政审批局在荣誉面前不止步,在困难面前勇向前。连续十多年被评为服务明星的不动产窗口工作人员龚晓利,拿到“行政办事员职业技术水平鉴定证书”时兴奋地说:“职业技能合格,不能代表服务能力合格,我们一定要做到技能和服务双提升,不断创新服务举措,以优质服务让人民群众更加满意。”

  近年来,射阳县行政审批局深入推进政务服务“一网、一门、一窗、一次”改革,率先推行“综窗”改革和“拿地即开工”、联合服务等创新服务举措,创塑了二十多项全国、全省领先的典型做法和改革经验。先后获评全省“最佳县级政务服务大厅”、全国“优秀政务服务大厅”,2022年8月,作为全国唯一的县级行政审批单位,被党中央、国务院授予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

  射阳县行政审批局在成功通过“政务服务标准化”省级试点验收基础上,积极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的指导意见》,进一步加快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不断建立健全政务服务技能人才的培养、使用、评价、激励制度,增强人员队伍的稳定性,不断健全完善和督促落实“三化”服务标准,提升政务服务质效,更多更好满足企业和群众办事需求。按照行政办事员国家职业技能标准开展等级认定、定岗晋级等工作要求,积极组织公安局、医保局、不动产等高频事项集中的重点窗口工作人员报名参加行政办事员职业技术水平考试;通过线上课程、业务培训、模拟演练、实操考核等方式,学习掌握标准化管理、“互联网+政务”服务、行政管理基础、政务礼仪等专业知识。

  同时,该局把组织好本次2023年度行政办事员国家职业技能考试作为政务服务技能和水平“双提升”的关键,通过大力宣传培训,并组织报名参考的52名综合窗口工作人员统一参加国家职业技能考试,一次性全部合格。通过国家职业技能考试,进一步提升行政办事人员精深职业技能、优化服务水平、规范行为准则,确保综合窗口人员能力素质全面适应优质服务的岗位需求,交出一份让人民群众更加满意的政务服务时代答卷。(张雨蒙)

  

[编辑: 沙芳如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72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