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护航中高考 连云港市开启“禁噪”模式

2023年06月06日 12:48:09 来源: 连云港市生态环境局

    高考前夕,连云港市生态环境局会同市检察院,对考场及居民区周边部分在建工地进行护考巡查,向施工单位负责人发放《宁静护考宣传告知书》,督促施工单位切实落实主体责任,严格遵守中高考备考和考试期间噪声管控要求。

    “5月26至6月16日,首先是夜间,晚上10点到早上6点是禁止施工的,考试期间白天也禁止施工。”连云港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监督科科长刘学武说道。

    施工现场负责人表示,我们按照这个规章制度执行。

    连日来,连云港市生态环境局联合市检察院按照宁静护考工作方案要求,第一时间开展宁静护考专项行动。5月26日以来,市生态环境部门已累计巡查建筑工地110家次,并发放宁静护考告知书。

    连云港市检察院第六检察部主任姜艳玲表示,我们检查机关作为法律监督机关和公益的维护者,民有所呼,我们检查机关必有所应,马上到来的中考和高考期间,我们司法办案和生态综合行政执法形成监督合力,为考生创造一个安静宁和的声环境。

    根据《2023年高考、中考宁静护考方案》,5月26日至6月16日,全市城市建成区禁止除抢修、抢险外一切产生噪声的夜间建筑施工作业,6月7日至6月9日,6月14日至6月16日,高考、中考考试期间,考场所在地点及其周边500米范围内的建筑施工场地,昼间停止一切产生噪声的施工作业。

    连云港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监督科科长刘学武表示,中高考事关千家万户的期望与未来,事关莘莘学子的前途与命运,希望各单位积极配合,合力调整作业施工时间,全力营造考生安心、家长放心、社会满意的考试环境。(袁晓)    

[编辑: 沙芳如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9672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