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泰州市姜堰区梁徐街道:“党建+网格”托起群众“稳稳的幸福”

2023年06月06日 12:33:22 来源: 泰州市姜堰区梁徐街道

  近日,泰州市姜堰区梁徐街道组织开展网格党建“红色堡垒”巩固提升行动,以“党建+精网微格”治理工程为抓手,在打造“微阵地”、凝聚“微力量”、办好“微服务”上下功夫,将“红色堡垒”建到群众家门口,用网格化服务托起群众“稳稳的幸福”。

  着力打造“微阵地”。梁徐街道坚持因地制宜,按照“区域共建、多站合一”的工作思路,实行统一规范管理,不断丰富社区网格规范化阵地“红色堡垒”服务功能,形成标识统一、各具特色的红色“微阵地”,有效整合了辖区各条线、各领域资源优势,实现服务群众“零距离”。

  凝聚一线“微力量”。梁徐街道发动在职党员、老党员下沉网格担任微网格联络员,充分发挥各自特长,主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为群众提供服务。今年以来,累计收集民情民意信息20余条,成功化解矛盾纠纷10余起。

  “退休之后我自告奋勇当起了微网格联络员,虽然每天忙个不停,但很充实。”梁徐街道邢家社区微网格联络员俞玉林正对自己负责的住户进行走访。

  办好惠民“微服务”。梁徐街道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在职党员“双报到”和党员志愿者下沉网格充当红色精神“传播员”、法律法规“宣传员”、矛盾纠纷“调解员”、网格驿站“议事员”、民情民事“服务员”,为居民提供全方位服务,实现组织覆盖、群众服务、党群沟通“零距离”。

  下一步,梁徐街道将进一步推进“党建+网格”农村基层治理,充分发挥党组织的凝聚力,探索“多网合一”网格化服务管理新模式,不断提升居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孙晓战)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672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