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靖江市一红色基因教育实践基地开放

2023年06月06日 12:55:24 来源: 靖江市委老干部局

  6月5日,坐落于靖江市马桥镇祖师村的红色基因教育实践基地正式对外开放,为靖江市关工委开展校外教育又提供了一个好去处。

  祖师村得名于靖江境内祭祀孔子的祠堂——祖师堂。200多年来,在儒家文化滋养下,此地民风淳朴、社会和谐。据介绍,靖江市关工委打造的这一实践基地依托祖师村原党群服务中心党史馆和英烈馆,依靠省关工委下拨的“校外教育活动基地建设”扶持经费,依赖马桥镇党委政府的支持和祖师村两委的配合,升级改造而成。村史馆以历史沿革为径,重大成果为纬,展示了1949年后祖师村所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和乡贤名人风采及获得的各级各类荣誉牌匾;英烈馆中陈列了该村在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期间,英勇杀敌、为国捐躯的12名英烈的遗像、手稿、生前遗物等展品。并增设靖江年龄最小的革命烈士周银海专馆,图文并茂地介绍了他的英勇事迹。

  实践基地开放前还举行了揭牌仪式。靖江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孙桂芳,马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汤毅钧共同为基地揭牌。马桥镇中心小学少先队员代表在星星火炬队旗下重温了入队誓词。马桥镇党委副书记、关工委主任刘俊主持揭牌仪式。

  随后,孙桂芳会同马桥镇党政、关工委领导,和少先队员们一起,作为首批参观者,走进了这一实践基地。

  暑假即将来临,靖江市关工委将以此实践基地作为校外辅导站又一课堂,凝聚“五老”力量,组织青少年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开展忆先烈、颂英雄、谈感悟、表决心活动,深入持久开展好“老少心向党、奋斗新征程”主题教育。(夏昀、冯刘帅)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72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