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盐城建湖上冈镇文明城市创建“百日行动”掀高潮

2023年06月06日 09:53:38 来源: 盐城市建湖县上冈镇政府

  6月5日,盐城市建湖县上冈镇召开了文明城市创建专题会议,全面部署“十大专项整治提升百日行动”任务,环环紧扣重实效,文明创建掀高潮。

  把文明城市创建作为建设江苏省经济发达镇的重要举措。该镇广泛开展文明创建进机关、进村(居)、进学校、进市场活动,倡导文明言行,普及创文技能,全面提高群众投身创建文明村镇主人翁意识,为创建江苏省级文明村镇打下坚实基础。同时,通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活动,结合重点创文项目,公布责任清单、节点时序推进。在集镇和村(居)布设宣传栏、文化墙、展板和电子显示屏等形式,大力宣传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营造浓厚氛围,全镇出具标语横幅1000多条,电子显示屏200多面,每日多频次滚动播出创文活动内容,力促文明创建不断向纵深推进,为建设江苏省经济发达镇打下坚实的基础。

  把文明城市创建作为提升惠民利民成果的实在行动。该镇先后增加投入1000多万元,实施串场河整治、滨河绿地工程,建成串场驿站、地景公园和文化游园,大力实施集镇道路和集中居住区环境整治、创文载体建设等基础设施项目,进一步提升道路绿化量化率,新布设公益服务站点 100 多个,有力提升综合环境质量。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镇区所有主次街道一律禁止占道经营,取缔马路市场,实行定点经营。同时,组织基层干部和党员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日”活动,结合《建湖县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方案》,建立农村人居环境管护长效机制,确保村(居)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日产日清,文明城市创建见行动,重实效,让创建成果惠及广大群众。

  把文明城市创建作为社会治理创新的有效方式。随着创文工作进入全新阶段,该镇通过广泛调研,在建成综合执法平台基础上,不断完善文明城市创建行动规章处置功能,创新社区管理体制和网格化服务,推进“智慧上冈”“平安上冈”建设,健全立体化、现代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将文明城市创建“百日行动”作为检验社会治理成效的重要抓手,建章立制,依规推进。镇创建办定时曝光存在问题,并限定整改时限,全力推进文创城市创建工作走深走实,不断掀起创文工作新高潮。(柏鹏飞 王乃定)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6719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