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盐城经开区韩资工业园区“五项服务”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2023年06月06日 12:20:02 来源: 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

  组建服务专班,帮助SK动力电池二期项目加快设备安装调试、力促项目尽快投产;帮助明阳异质结光伏电池110kv变电站配套建设,推动二期项目加快开工;帮助SK动力电池模组项目对接客户资源,拓宽新能源车企市场;出台园区优化营商环境“十个严禁”,紧盯关键环节一抓到底……今年以来,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韩资工业园区以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精神风貌,健全完善“五项服务”工作机制,持续转变工作作风,提升服务能力水平,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全流程服务,让营商环境更有“温度”。该园区围绕项目招引建设全流程,进一步健全园区招商服务联动机制,实现业务联动、无缝对接。招商团队建立从招商信息收集、项目信息研判、投资项目审批、项目建设推进、招商政策兑现等“全周期”跟进服务机制,服务团队建立向企业提供包括市场拓展、人才用工、政策扶持、融资对接等“全流程”营商服务机制,做到目标上同向、工作上同为、落实上同力,协同解决项目建设、企业运营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保姆式服务,让营商环境更有“广度”。该园区坚持“一线工作法”,健全完善党员干部挂钩服务企业制度,推行园区领导班子包片服务、其他机关党员干部挂钩服务100家重点企业制度,定期深入一线倾听企业诉求,及时解决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中遇到的矛盾问题,重大问题领导挂帅,专题事项现场解决、当场交办,事不过夜,推动各项惠企政策措施落地落实,常态化、精准化帮助企业解决各方面困难。

  清单化服务,让营商环境更有“硬度”。该园区健全完善优化营商环境“正负面”清单,进一步规范园区党员干部服务企业、与企业和企业家正常交往行为。出台园区优化营商环境“十个严禁”,聚焦企业服务的关键环节,从政策承诺、工程招标、中介服务、政令畅通、涉企检查等方面出台十条禁止性规定,抓住关键少数较真碰硬,聚焦重点领域严厉查处,紧盯重要环节一抓到底,对影响亲清政商关系、破坏营商环境的行为进行坚决查处,全力打造让企业满意放心的营商环境。

  亲清式服务,让营商环境更有“高度”。该园区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健全完善企业政策补贴兑现实施办法,制定出台《韩资工业园区企业政策补贴兑现实施细则》,对园区出台的政策、项目协议作出的承诺必须严格落实。开展“优作风提效能、优服务促发展”专项服务行动,管好盯牢园区重点领域、重要环节、关键岗位,深入查找招商引资、项目推进、企业服务等重点工作中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伪作为的人和事,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推动园区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牢固树立服务理念,争当服务企业“店小二”。

  嵌入式服务,让营商环境更有“深度”。该园区建立园区两新组织党建网格,健全完善企业党建指导员选派制度,推动产研学、上下游、大小中企业党组织和工会、群团等组织一体化建设。组织企业参加各种文体活动、志愿活动及教育培训。做好园区企业的建会、工资集体协商、帮扶助困及劳模服务,选派到企业的党建工作指导员,每周与企业对接联系不少于1次,每月到企业驻点开展工作不少于1天,切实提高企业对群团工作的重要性认识,更好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孔大勇)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671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