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淮安经开区:“银发先锋”红色宣讲团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2023年06月06日 09:35:00 来源: 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

  今年以来,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充分发挥离退休干部优势作用,组建“银发先锋”红色宣讲团,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宣讲活动,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挖掘银发人才,建强宣讲队伍。组建由原街道(社区)退休老书记为主的示范宣讲队,宣讲党的理论、党的历史,起到良好的示范作用。积极联系医疗、法律、学前教育等方面的退休党员组成专家宣讲队,深入社区、企业、学校开展专业知识宣讲。邀请省市双百佳老党员、“淮安好人”等先进典型组成宣讲队,用典型人物、典型事迹鼓励大家立足岗位多做事、力所能及做好事、凝神聚力做成事。

  丰富课程平台,扩大宣讲范围。依托离退休干部微党校设置“12+N”课程(月度固定学习课程结合不定期时事要事学习课程),开设“银发翔宇”课堂,结合每月固定学习日定期开展学习宣讲活动,针对出门不便的老年人还开展上门宣讲。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一方面组织离退休干部党员就近在微党校“小集中”学或在“银发先锋”党建驿站“大分散”学,一方面依托“淮安开发先锋”微信公众号、“淮安经开区发布”等微信公众号打造“银发云课堂”,发布录制的相关宣讲视频,不断提升宣讲的覆盖面。

  改进方式方法,增强宣讲效果。“银发先锋”红色宣讲员张道辉以“家风”为主题,以一个个生动的案例,讲述了家风在营造学习氛围、形成示范带动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带领社区居民一起认识家庭和谐、家教严格、家风良好对每个家庭乃至社会的重要意义。徐杨街道老干部党支部书记王开虎、南马厂街道老书记工作室花月中走进中小学校,通过回顾红歌创作背景,并与青少年一起唱红歌的方式,使大家在潜移默化中学习党史知识。目前,已开展各类宣讲活动50余次,覆盖机关干部、企业青年党员、青年学生和居民群众5000余人次。(章艺)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671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