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南京97.6%“无犯罪记录证明”线上办

2023年06月06日 08:09:12 来源: 新华日报

   5日,南京市民王北向南京市公安局网办中心咨询,自己参加一项重要活动需提交“无犯罪记录证明”,现在外省无法回宁办理。工作人员指导他在线提交申请,不到40分钟就开好了证明。

  开具“无犯罪记录证明”是公安机关对社会提供的一项高频公共服务事项,因找工作、出国、评奖等需要,申请人要到派出所综合服务窗口申请出具。为方便群众办事,2021年6月起,南京市公安局在全省率先开通“无犯罪记录证明”事项线上办理渠道,全市145个户籍派出所综合服务窗口线下渠道并行办理,对个人申请事由不设条件限制,采取“按需申请”模式。两年来,南京累计为群众开具“无犯罪记录证明”36.8万件,线上办理量占比达97.6%。

  南京市公安局政务服务管理支队副支队长牛昊生介绍,线上办理模式非常快捷,承诺办结期限为72小时,凡具有南京市户籍或持有南京市居住证的个人,可直接登录南京公安“微警务”,在“户政服务”栏点击“无犯罪记录证明”,通过人脸识别认证后线上办理,无需提交任何材料。工作人员核查后,直接线上出具带有防伪二维码的电子版证明,推送给申请人在线查询、下载和打印。(胡兰兰 宁公宣)

  

【纠错】 [责任编辑: 沙佳仪 ]
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671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