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徐矿集团:让青春在绿色转型新征程上绽放绚丽光彩

2023年06月05日 21:08:04 来源: 徐矿集团

  6月2日,徐矿集团召开“十大出青年”暨青年标兵表彰大会,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冯兴振出席会议并讲话,动员激励广大徐矿青年进一步发扬“爱党、爱企、爱岗”情怀,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充足的干劲投身绿色转型火热实践,在创建世界一流企业新征程上擦亮青春底色、绽放青春光彩、书写青春答卷。

  冯兴振向受到表彰的杰出青年和青年标兵表示祝贺。他说,青春心向党,永远跟党走。回顾一代代徐矿青年的奋斗足迹,始终与党和国家的奋进轨迹紧密相连。徐矿青年的奋斗史充分表明,只要青春向党、志存高远、胸怀天下,就一定能创造出无愧青春、无愧历史、无愧时代的优良业绩。新时期徐矿青年的奋斗实践充分表明,青年一代是推动企业转型发展的生力军,是值得信赖、堪当重任、充满希望的先锋队,是推动百年徐矿绿色转型、实现更高质量发展的顶梁柱。

  冯兴振殷切寄语广大徐矿青年,要有理想讲忠诚,以真理之光照亮笃行之路,筑牢政治信仰、锤炼党性修养、提升理论涵养,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把主题教育激发出的创业热情、干事激情转化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

  要敢担当强本领,以干事之能夯实成才之基,用好“五满”理念、深化“走访转”、坚持实事求是,提升科学决策、调查研究、踏实干事本领,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大任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要能吃苦愿坚守,以坚韧之劲浇灌青春之花,继承和发扬老一辈徐矿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精神,让吃苦成为自觉、让坚守成为信仰、让奉献成为品格,把奋斗足迹印在推进绿色转型、创建世界一流企业的时代征途上。

  要肯奋斗善创新,以奋发之姿答好时代之问,增强创新意识、培养创新思维、勇当创新先锋,以创新创造打开企业转型发展突破口,开辟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要深情怀守初心,以善良之心走好为民之路,始终保持谦虚谨慎、谦和低调的作风状态,注重涵养朴素而诚挚的为民情怀,把职工放心上、待职工如家人、为职工办实事,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不断提升四万家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冯兴振要求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青年工作,充分信任青年、热情关心青年、严格要求青年,为青年塑造人生提供更丰富的机会,为青年建功立业创造更有利的条件。全面领导共青团工作,为团组织提供良好工作环境和条件,赋予共青团更多的资源和手段,帮助解决实际困难,推动共青团事业高质量发展。

  各级团组织要不断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工作主线,认真履行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职责,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增强对青年的凝聚力、组织力、号召力,团结带领新时期徐矿青年在推进绿色转型、创建世界一流企业的时代进程中不断开拓创新、奋发有为。

  冯兴振和徐矿集团党委副书记于洋等领导为“十大杰出青年”、十佳青年安全生产标兵、十佳青年创效创优标兵、十佳青年科技创新标兵颁奖。(李本领)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11129671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