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如东检察:“静”侯佳音,与“宁”同行

2023年06月05日 20:36:40 来源: 如东县人民检察院

  为给如东县参加中、高考的学生营造一个安静舒适的复习、考试和休息环境,如东县人民检察院与公安、生态环境、住建等部门密切协作,深度落实省检察院“静音护考”专项行动工作部署。在联席会议中,围绕“静音护考”的主题,县检察院提出了护考工作建议:联合开展噪声污染防治宣传,全面调研重点区域噪声污染隐患,及时处理噪声污染线索。

  如东县检察院公益诉讼部门检察官通过大数据汇总,对县域治理指挥中心所接收的噪声污染线索进行了综合分析,建议公安、环保、住建等职能部门重点关注考点周边酒店、KTV娱乐场所以及建筑工地等噪音污染“高发点位”。6月1日晚,检察官与公安干警及环保、住建等相关职能部门执法人员一同前往各中、高考考点附近,运用专业技术设备进行了一次声环境 “大体检”。

  晚7时许,一处建筑施工工地仍在忙碌,现场不时传出哐哐的敲击声、嗡嗡的机器运作声。行政机关执法人员立即要求暂停违规施工活动,并当场向施工单位进行口头警告。检察官现场释法说理,向负责人严肃说明了考试季期间共同为学子们营造安宁环境的重要性,同时告知其违法施工可能带来的法律后果。

  如东县检察院精心制作了“静音护考”倡议书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噪声污染防治法》宣传手册。向广场舞群众和学校附近商户发放宣传资料的同时,检察官们现场开展噪声污染防治法律法规讲解。现场群众、商户纷纷表示理解支持,将积极配合“静音护考”工作,共同为孩子们营造一个安静的考试季。(刁舒舒)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1112967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