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如东边检联合驻地小学开展“六五环境日”进校园宣传活动

2023年06月05日 20:42:23 来源: 如东出入境边防检查站

  6月5日,在世界环境保护日到来之际,如东出入境边防检查站联合如东县掘港小学共同开展“六五环境日”进校园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授课民警通过现场PPT授课、观看视频等形式为学生们生动形象地讲解了世界环境日的由来、认识我们的地球、保护环境的重要性及我们如何做四个课题。引导学生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自觉从自身做起、从生活中的点滴做起,做积极参与环境保护的行动者。整个授课过程氛围融洽、轻松,寓教于乐的讲课方式,让学生们积极参与互动,现场掌声不断。为积极鼓励学生们减少塑料垃圾袋的使用,提升授课趣味性、互动性、实用性,民警志愿者还为孩子派发环保帆布袋和颜料工具,经过大家精心涂色,一个个环保帆布袋创意十足,承载着学生们对环境的呵护。

  近年来,如东边检立足本职积极服务驻地能源岛绿色产业矩阵,累计保障洋口港口岸接卸LNG总量突破5000万吨,外输规模超过700亿立方米。与等热值的燃煤相比,相当于减排二氧化碳1.67亿吨、二氧化硫149.3万吨、烟尘78.3万吨,为驻地建设全国绿色能源示范城作出了积极贡献。

  此次授课提升了学生们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密切了警民关系,积极赋能驻地学校“双减”,下一步,该站将深化“放管服”改革,积极助力优化长三角和华东地区能源消费结构、推进节能减排,为加快我国能源转型和高质量发展贡献边检力量。(严晨 曹潇敏)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11129671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