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泰州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赴泰兴开展现场研学活动

2023年06月05日 20:50:33 来源: 泰州市委宣传部

  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上午,泰州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赴泰兴开展现场研学活动,通过沉浸式、体验式学习,深刻感受长江生态环境新蝶变。泰州市委书记朱立凡、市长万闻华、市政协主席卢佩民等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研学活动。

  朱立凡一行首站来到了泰兴生态廊道江边平台,大家在现场仔细查看江水水质、水势情况,了解水样的采集分析检测,以及利用无人机、视频分析技术等高科技手段实现对长江生态环境的快速、实时监测和有效保护情况。

  在泰兴长江生态廊道和生态文明警示教育基地,朱立凡一行边走边看,详细了解长江生态环境修复、湿地保护情况,亲身感受这里船厂变森林、鱼塘变湿地、江堤变赛道、工厂变公园的生态蝶变,从治理前后的巨大变化中坚定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信心决心。

  随后,大家在泰州泰兴海事码头登上海巡艇,沿长江主航道巡游长江,详细了解“长江十年禁渔”工作等情况,一览“母亲河”的一江清水。

  在“健康长江泰州行动”指挥中心,大家还通过大屏演示,详细了解深入推进“健康长江泰州行动”,创新开展“长江大体检”等情况。

  研学中,大家一致表示,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决把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共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好画卷。要牢牢把握“四个走在前”重大任务,努力以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让绿色成为“强富美高”新泰州现代化建设的鲜明底色,让人民群众在绿水青山中共享自然之美、生命之美、生活之美。

  2019年以来,泰州市在全国率先启动“长江大体检”,创新开展“健康长江泰州行动”,推动长江生态环境安全从被动应付型向主动保障型、从传统经验型向现代高科技型、从单一监管型向立体管控型战略转变,为护佑一江碧水扛起“泰州担当”。2022年,泰州市国考断面优Ⅲ比例为100%,39个省考断面优Ⅲ比例100%,完成省定目标,为全省水环境质量改善作出了突出贡献。(单友健 邰轩)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11129671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