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呵护童心 筑“梦”远航

2023年06月05日 21:06:37 来源: 泰兴市黄桥镇

  为进一步深化“梦想改造+”关爱计划,助力困境青少年健康茁壮成长,近日,由共青团泰兴市委员会主办、共青团泰兴市黄桥镇委员会承办的泰兴市2023年度“梦想小屋”集中交付仪式暨“梦想驿站”特色服务清单发布活动成功举办。

  观摩交流,推广经验。活动中,与会代表走进黄桥镇2023年改造的三户“梦想小屋”,与困境青少年家长面对面交流,实地了解小屋的蜕变历程;参观梦想驿站,近距离感受驿站的设计初心和建设成果;聆听黄桥镇团委书记李秋霆分享建设经验,学习“希望家长”代表刘桂香老师的关爱服务经验。“我们将推动全市各级团组织切实把重心放在‘梦想改造+’关爱计划服务对象身上,把社会对困境青少年的共同爱心转化为高度的责任心,把做实青少年民生实事作为不懈的奋斗目标,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让困境青少年感受到全方位的温暖。”泰兴团市委书记刘苏表示。

  小屋改造,点亮梦想。发黑的墙壁、破旧的书桌、拥挤的床铺……整洁明亮的房间曾是这些困境青少年遥不可及的梦。集中交付仪式上,“希望家长”代表郑重接过小屋模型,爱心企业代表自豪捧起“爱心奉献奖”,全场爱心人士共同开启2023年度“微心愿”认领。正如黄桥小学教育集团的两位少先队员带来的朗诵《以爱筑家 点亮梦想》,泰兴团市委汇聚社会各界力量,用温暖舒适的“筑梦空间”带给了困境青少年最好的礼物。“梦想改造+”关爱计划实施以来,泰兴团市委以建设“梦想小屋”为纽,以常态化关爱项目为带,帮助了186位困境青少年实现从“焕新小屋”到“焕新生活”再到“焕新精神”的转变。

  暖“星”筑梦,护航成长。根据“党建引领、团委跟上、合作共建、阵地共享”的原则,黄桥镇团委依托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建成首批“梦想驿站”,针对困境青少年切实需求设计“梦想书橱”“梦想游乐场”“梦想加油站”“梦想咨询室”等活动空间。活动现场,泰兴团市委书记刘苏与黄桥镇党委组织委员李慧共同为“泰兴市梦想驿站”揭牌。“黄桥镇团委将用好‘梦想驿站’和暖‘星’计划,深化‘桥这群青年’公益IP品牌,吸引更多的党团干部、老党员及爱心人士加入关爱困境青少年的队伍中,让微光成炬,照亮更多困境青少年前进的道路。”黄桥镇团委书记李秋霆表示。

  下一步,泰兴团市委、黄桥镇团委将按照江苏省“梦想改造+”关爱计划工作部署,依托“梦想驿站”,聚合更多的社会资源,不断优化服务项目,壮大志愿服务队伍,开展精准有效的服务,为困境青少年健康成长提供坚实保障,为建设全龄友好型城市贡献青春力量。(尹毓宸 戴玥 阚军)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11129671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