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警民互动共建美丽长江

2023年06月05日 19:39:42 来源: 长航公安南京分局

  近日,南京江北新区公用集团联合长航公安局南京分局共同举办世界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倡导树立低碳理念,创造绿色家园,呼吁人们共同守护“平安长江”。

  6月3日下午,在扬子江滨江风光带亲子乐园,长航民警向过往的游客发放宣传手册,对群众进行防溺水、防诈骗、长江禁渔宣传,呼吁大家共同守护“平安长江”,让市民了解长江大保护的重要性,并邀请市民写下关于保护长江的建议以及自己低碳生活的经验。

  活动中,许多游客了解到长江生态的现状,纷纷表示自己会从小事做起,保护身边的环境。游客周女士说:“长江大保护政策真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原来我只是从手机上看到过相关的新闻,多亏了这次宣传活动,让我进一步了解了保护长江的重要性。”

  “我们应该怎样保护长江,谁知道?请举手回答!”扬子江滨江风光带内长航公安局南京分局的摊位旁,挤满了举手回答问题的小朋友,江北公用的唐主任说:“通过这种寓教于乐的方式,能激发大家参与活动的积极性,更能增强人们对长江大保护政策的认识。”参加活动的市民进行亲子协同互助回答问题,答对题目的小朋友收到了准备好的小礼物,王女士在参与活动中说:“今天我带着孩子一起来参加活动,就是为了让孩子能够通过参加活动,增强孩子的参与感,更多地了解保护长江的知识,平常孩子也对各种动物特别是鱼类很感兴趣,经过这次主题宣传活动,我们也收获到了很多,孩子也玩得很开心。”

  长航公安局南京分局联合江北新区公用集团开展形式多样的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加强了市民尊重自然、保护自然的意识,引导广大市民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自觉践行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形成共同监督长江发展、共同保护长江生态的良好局面,合力建设生态文明家园。(王心语 杨大清)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11129670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