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泰州市姜堰区张甸镇:庭村共建助振兴,法治建设促发展

2023年06月05日 18:14:42 来源: 泰州市姜堰区张甸镇

  为进一步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持续提升乡村依法治理水平。日前,泰州市姜堰区人民法院第九支部联合姜堰区张甸镇魏家村党总支开展了“法治引领乡村美,同心共筑幸福村”党建共建交流活动。

  活动开始,魏家村党总支书记胡善忠带领姜堰区人民法院第九支部成员参观了魏家村党群服务中心,详细介绍了该村基层治理的现状。

  随后,姜堰区人民法院第九支部成员杨进围绕法治宣传、法治教育、法治调解、法律服务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支部党建共建的整体思路。双方在支部委员、党员代表的见证下签订了“党建联盟”协议书,发放了“法治村主任”聘书。

  签约仪式结束后,杨进就民法典中的新规定进行了详细解读,他表示,今后将积极履行“法治村主任”职责,定期到村进行普法宣传,推动法律援助服务资源下沉农村,用心用情帮助解决基层困难事、群众烦心事。

  加强农村法治建设,是保障乡村振兴的基础工作。胡善忠说,下一步,魏家村将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推动法治教育进网格、进家庭,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浓厚氛围,着力打造安居、宜居、美居的法治示范村。(蒋梅芳 宋娟)

  

[编辑: 沙芳如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11129670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