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党建聚合力 守护“钱袋子”里的民生

2023年06月05日 17:25:52 来源: 张家港高新区(塘桥镇)

  民生连着民心、民心凝聚民力,民生工作始终是基层工作的工作重心,守护好“钱袋子”里的民生更是基层党建工作的重中之重。张家港高新区(塘桥镇)顾家村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始终把保障民生作为党建惠民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为民生工作提供坚实的壁垒。

  推进全民反诈,增强防范意识。近年来群众养生、保健意识越来越强,一些不法分子也瞄准养生进补进行诈骗。为筑牢反诈防线,张家港高新区(塘桥镇)顾家村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定期组织党员为辖区群众开展反诈宣讲,通过反诈宣传片、反诈趣味答题、真实案例警示等浅显易懂的形式普及常见的诈骗手段及防诈骗的方法,提高群众安全上网和防范网络诈骗技能,防患于未然。“骗子常常打着免费送鸡蛋、水果、小家电的幌子,哄骗大家高价购买假冒伪劣的保健产品、治疗药品,大家可不能贪小便宜上这种当!”一位老年人听了党员志愿者的提醒后也做起了村里的反诈宣传员。

  拒绝高息诱惑,远离非法集资。非法集资手段层出不穷,非法集资活动严重影响了社会经济和金融秩序,损害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为有效推进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普及工作,高新区(塘桥镇)顾家村邀请高新区经济服务部金融科的同志为辖区党员群众开展防范非法集资主题宣讲。以典型案例为鉴,详细讲解了非法集资的巨大危害及防范要点,明确了非法集资活动的社会危害性。非法集资警示视频也生动形象地讲述了投资“销售返利”、“康养项目”、“白条代偿”等非法集资套路,让广大群众深刻认清非法集资本质,从而远离非法集资陷阱。

  高新区(塘桥镇)顾家村将进一步丰富活动形式,采取更加有效的措施持续深入加强宣传教育,不断增强党员干部服务意识,为民着想、替民分忧,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切实提升群众的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保护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营造和谐生活环境,以民生“温度”标注幸福“刻度”,助推乡村振兴。(周垚)

  

[编辑: 沙芳如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9670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