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灌云县临港产业区:“三聚焦”冲刺工业经济“双过半”

2023年06月05日 17:22:45 来源: 灌云县临港产业区

  日前,行走在连云港市灌云县工业经济发展主战场——灌云县临港产业区,只见桩机林立,机器轰鸣声此起彼伏,各重大项目建设稳步推进……园区处处呈现出一派比拼争先、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律动的工业发展节奏催人奋进。

  今年以来,灌云县临港产业区广大干部群众凝心聚力、尽锐出战,加压奋进谋发展,追赶超越争进位,狠抓项目招引、项目投资及环境优化,奋力冲刺工业经济“双过半”,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聚焦“三项机制”,抓项目招引。灌云县临港产业区建立招商引资全员行动、信息共享、考核激励三项机制,形成主要领导抓总、分管领导负责、招商部门层层落实的纵向责任机制;实现行政推介、以商招商、平台招商的信息共享机制;建立月调度、季汇总、年考核的激励机制,全力打好招商引资总体战、攻坚战。今年以来,园区主要领导前往浙江绍兴、上海、山东济南等地,围绕项目合作分别拜访闰土股份、中林国际集团、圣泉集团等知名企业。截至目前,园区已招引过亿元项目11个,计划总投资额362亿元。同时,在谈投资超100亿元的树脂新材料、超200亿元的新材料产业园、超300亿元的生物基新材料等一批重大项目。

  聚焦“三个紧盯”,抓项目投资。灌云县临港产业区实行领导干部联系项目“一对一”制度,通过定时汇报、常态督促、随机抽查等方式,紧盯项目建设进度,确保重点项目压茬推进;紧盯投资入库,确保项目应入尽入;紧盯困难问题,持续提升服务质效。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灌云县临港产业区规上工业总产值15.49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11.28%;工业增加值2.91亿元,同比增长11.07%;工业技改投资3.7亿元,同比增长957%。

  聚焦“三个服务”,抓环境优化。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灌云县临港产业区推行“管家式”服务园区企业、“链条式”服务招商引资等。该区树立“随叫随到、说到做到、服务周到、主动报到”工作理念,当好企业“服务员”“联络员”“协调员”,助推企业更好更快发展,为园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强劲动力。据统计,今年以来,园区仅为企业组织线上招聘会达2批次,招聘职工65人,解决企业生产经营面临的困难和问题10余个。

  值得一提的是,灌云县临港产业区还坚持日调度、周会办、月现场观摩推进项目机制,实施“红黄旗”晾晒制度,“红旗”正向激励,“黄旗”反向督促,压紧压实项目建设责任,确保重点项目建设扎实有序推进。(马兆轩 陈小娇)  

[编辑: 沙芳如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96705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