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连云港灌云:被吐槽农路换“新衣”,“高颜值”频获点赞

2023年06月05日 17:19:24 来源: 灌云县委宣传部

  “原来路面坑坑洼洼,看着堵心;现在路面平整干净,看着舒心”“沥青路面增设了标识,车辆通行有序,有安全感”“延伸段正在做水稳养护,进出灌云更方便了”……连日来,江苏省连云港市灌云县南岗镇陡沟村居民说起杨陡路陡沟街路段的变化,无不交口称赞“交通人”的为民办实事。

  杨陡路陡沟街路段地处陡沟村核心位置,路况好坏直接影响这路两侧十余个村民小组和街道商住户的出行质量。陡沟村党总支书记夏奎永说,“街道段的路况经常被村民吐槽,很多过往司机和村民也时常抱怨。”

  村民嘴里的新变化从哪里来?灌云县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与省委巡视推动交办群众反映突出民生问题立行立改工作有关。自省委第三巡视组进驻灌云以来,通过个别谈话、下沉调研等方式了解到,5月中旬以来,该路段因机场施工建设需要,作为当地重要的运输通道,重载车辆较多,导致路面损坏严重,群众出行不便且存在安全隐患,群众要求尽快维修的反映强烈。

  省委第三巡视组高度重视,将该路段路面破损作为群众反映突出的农村道路安全问题,列为立行立改事项,并迅速交办灌云。收到交办问题后,灌云县交通运输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深入一线调研,制定了该路段的整治改造措施,立行立改,全力保障农村群众安全出行、便捷出行。

  对破损路面整治改造

  县交通运输局工作人员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研究确定了陡沟街道段道路维修项目全长约250米,采取整体处置措施,预计投入资金80余万元,主要工程包括对道路路面破碎、挖除水泥板块,摊铺水泥稳定碎石和沥青砼,彻底消除安全隐患。参加工程施工的工人们纷纷表示,“要赶在‘三夏’大忙前把路整治改造好,让该路段附近近万户居民走上舒心路。”

  日前,从南京儿子家回乡准备“夏收”的南岗镇陡沟村6组村民夏大爷一下车就发现,街道十字路口的“破路”不见了,映入眼帘的是宽广平坦、油黑发亮的马路。“我离开家去省城快有两个月了,走的时候坐公交车是颠簸晃悠,回来却有在省城坐公交车的感觉,心情顿时好多了。”

  正在铺设沥青路面

  和夏大爷有同样感觉的,还有在陡沟街经商多年的四川籍包子经营店老板,“以前的路真难走,常常是‘晴天一身土、雨天两脚泥’。现在好了,原先破损路面现已修复通车,路面漆划标识清晰,来往车辆通行有序,与原有的旧路面相比,‘颜值’大大提升,我们外出进货更加顺畅便利了。”

  灌云县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让“民生工程”惠及更多的人群,在后续工程中,将继续优化施工方案,加快工期进度。“中高考结束后,我们将立即恢复延伸段工程施工,力争早日完工通车,为该路段附近居民有更加安全、便捷、舒适的出行体验。”(夏兴俭 潘兴祥)  

[编辑: 沙芳如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96705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