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镇江鹤林派出所“满天星”先锋服务队护航青少年全面发展

2023年06月05日 17:10:36 来源: 镇江市公安局润州分局

  为全力守护青少年成长成才,切实推进青少年思想建设工作,镇江市公安局润州分局鹤林派出所先后赴辖区孔家巷小学、润州实验小学,通过法治进校园、保障“少先队入队仪式”、牵头开展体验式教育等形式多样的活动,用法治之光照亮青少年成长之路。

  领航少先队,播撒“红色种子”

  6月4日上午,鹤林派出所一等功臣、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孔家巷小学法制副校长贺设平受邀前往孔家巷小学,参加新一批少年先锋队入队仪式。活动中,贺设平与新队员们集结在鲜艳的队旗下,认真聆听学校领导关于队前教育以及入队章程的介绍。伴随着雄伟高昂的旋律响起,贺设平带领同学们齐唱队歌,“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稚嫩的童声响彻教室,彰显着新队员们对国家的敬仰与热爱。随后,入队宣誓仪式完毕,贺设平为新入队同学代表系上鲜艳的红领巾,对他们送上祝贺与期许,嘱咐新队员们要牢记少年的使命与担当,继承发扬先辈的优秀品质,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上好法治课,撑起“平安伞”

  鹤林派出所始终贯彻落实“党、团、队”共建,“家、校、警”共育关爱工作模式,致力于提升青少年法治思想意识,筑牢成长安全屏障。在孔家巷小学少先队入队仪式后,贺设平作为公安代表继续参加新队员家长会主题宣讲活动。期间,贺设平根据新队员年龄、思想动态等特征,紧紧围绕家庭第一站教育、校园安全守护、公安法治保障三个角度,从预防违法犯罪、抵制不良诱惑、养成安全意识等方面入手开展宣讲,合力稳固家庭与学校在引导学生学法、守法、懂法、用法上的抓手,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

  沉浸体验日,架起“连心桥梁”

  6月4日下午,润州区实验小学组织开展“劳动润童心、体验促成长”主题活动,鹤林派出所“满天星”先锋服务队民警吴琼、刘聪二人到现场站好教育岗。通过模拟公安业务办理、法治宣传教育等情景,让同学们身临其境地感受到基层服务工作的艰辛与不易,由此激励学生从小养成勤恳朴实、吃苦耐劳的优秀品质。借助此次契机,民警二人现场对学生家长开展普法教育与安全知识宣传,从日常遵纪守法、校园霸凌处置、暑期安全防范等方面,着力加强青少年法治多维度建设格局。

  鹤林派出所关爱工作站将始终坚持党建引领、细致科学谋划、主动担当作为,依托“满天星”先锋服务队,在关爱特殊困难青少年、深入推进法治宣传教育、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等工作中持续发力,为下一代健康成长营造更加安全、文明、和谐、美好的社会环境。(杨晋)

  

[编辑: 沙芳如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9670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