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句容市茅山镇开展应急疏散演练

2023年06月05日 16:12:24 来源: 句容市茅山镇

  为进一步做好安全月安全宣贯工作,切实增强机关干部消防安全意识,有效提升安全应急处理水平。近日,句容茅山镇应急办联合镇消防站,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和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培训中,消防站负责人刘军以真实火灾案例现身说法,深刻剖析典型火灾案例,重点对消防法律法规、火灾正确逃生步骤、防烟面具使用等进行详细讲述,并发放演练湿毛巾。

  随后开始疏散演练,随着“警报声”响起,会议大厅演练模拟发生“火情”,指挥员通知并组织机关干部低腰捂口鼻,快速从消防楼道按逃生方向逃离“火灾现场”,机关干部按照预定路线和各自职责分工,在短时间内完成疏散撤离并到达指定安全地点集合。

  灭火演练现场,消防队员示范讲解了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材进行火场灭火,并组织干部进行灭火操作演练,按照“一摇、二提、三拔、四瞄、五压”的操作口诀,上场实操,通过亲身参与“灭火”操作以掌握灭火要领,提升自防自救能力,切实做到学以致用。

  通过此次“学+练”模式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进一步增强机关干部职工和安全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了火灾应急处置能力,下一步茅山镇将围绕安全月主题,结合乡镇实际,多措并举积极构建镇村两级应急联动网络,打通安全生产管理的“最后一公里”。(刘世超)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9670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