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未来科学家”之苏童行研学营首站活动圆满举办

2023年06月05日 16:13:44 来源: 江苏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

  在课堂,书本是孩子的世界;走出去,世界是孩子的书本。研学,是一种遇见,也是一次成长。

  为进一步提高少年儿童科学素养,培养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树立科技强国、科技兴国的信念,6月4日,由江苏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主办的 “未来科学家”之苏童行研学营首站活动圆满举办。本次活动吸引了省内各市共计45名少年儿童参加,其中包括活动中心学员、周边社区困境儿童,还有1名外籍小朋友也慕名而来。孩子们一同走进南京师范大学,探索大学校园中的科学奥秘,感受科技的无限魅力!

  

  开营授旗仪式

  南京师范大学是国家“211工程”首批重点建设高校,环境优美,人才辈出。孩子们走过宏伟的南师大正门建筑,来到喷泉广场合影留念,拍下了第一份与南师的美好记忆。一路向东,途经厚生楼、芳菲楼、运动场,直至马鞭草紫色花海,研学导师带领着孩子们在花海里进行互动游戏,零距离感受自然的奥秘,在学与思中收获快乐。

  欣赏完花海,孩子们跟着研学导师步入南师美院雕塑系的户外作品展区——原美楼雕塑群。草坪上错落摆放着美院雕塑系师生的优秀艺术作品,经过导师的详细讲解与互动问答而,孩子们为艺术的美丽与力量而着迷,为艺术创作者的创意与技艺而赞叹。

  在孩子们最期待的“魔法课堂”上,南京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的师生共同参与教学,让孩子们在安全情况下零距离感受化学科学的“魔法魅力”。

  孩子们在引导下有序参观了科研实验室,与化学科学家面对面对话。在实验展演环节与实操环节中,孩子们探索生活中有趣的化学现象,先后完成了“调皮的气球”“牛奶中的彩虹”及“看不见的祝福”三个实验,孩子们在这里看见了“魔法”,也创造了“魔法”。

  研有所思,学有所获,旅有所感,行有所成。通过这次科学探索之旅,不仅让孩子们学到了宝贵的科学知识,更使他们心中“科学探索求知”的种子生根发芽。在本次研学活动后,孩子们将带着丰硕的思维成果和为梦想努力的坚定信心,踏上新的成长旅程!(吴佳辉)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96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