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海门税务:税法进校园 扬帆护成长

2023年06月05日 15:48:59 来源: 海门区税务局

  为从小培养青少年依法纳税、诚信纳税的意识,引导青少年学习税法、了解税法、宣传税法,6月1日,海门区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走进南通市海门实验学校附属小学,开展了“青春启航 税法扬帆护成长”为主题的税收普法宣传活动,增强青少年税收知识,提升青少年依法诚信纳税意识,为青少年的未来发展保驾护航。

  轻松学法,用“一堂课”感知税收魅力

  “同学们,有谁知道什么是税收吗?”在税法知识小课堂上,化身为“税务老师”的一分局税务干部张娜通过提问的方式,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密互动。“老师!我知道!”同学们争先恐后的举手回答问题,踊跃沟通让课堂的氛围一下子活跃了起来。

  税务老师用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语言对税收的概念和种类进行了介绍,同时寓教于乐,通过播放活泼有趣的税收动漫,让同学们对税收的作用有了新的认知,“税法萝卜蹲”游戏更是将学习不同税种知识的氛围推向高潮。

  “这样的课真是太有趣啦!”六(5)班学生邢馨予兴奋不已,“原来税收就在我们身边。这是我人生道路上的重要一课。我会遵守税法,履行好自己的义务。”

  正确用法,用“一张票”牢记责任担当

  除了通过课堂来让学生们掌握税法知识,海门区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还结合南通市海门实验学校附属小学开展的“帐篷节”活动,手把手教授“小店长们”在买卖交易完成后如何进行纳税申报和开具发票,提升了青少年懂法用法意识。

  “发票开具的时候一定要写明购买方信息和销售方信息,发票的项目要根据实际情况填写清楚,比如玩具就要写上玩具,金额也要填写正确哦。”在税务干部的帮助下,“小店长们”也根据自身业务的真实情况获得属于自己的第一张发票。

  “小演练启发大思考,亲近的实践教学能够启发同学们认真学习税收知识,正确用法,做一名合格的‘纳税人’。”班主任汤丽华老师对于这一实践活动赞不绝口。

  热情传法,用“一份情”扩大宣传辐射

  此外,为将税收宣传辐射范围进一步扩大,税务干部们走近学生家长,用分发宣传册的方式向家长们宣传税费优惠政策,将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减征、免征增值税、个体工商户所得税优惠、支持居民换购住房个人所得税退税等一系列政策带到他们身边,让税惠之风吹进校园,带动家庭,辐射社会。

  此次税收普法宣传活动是海门区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贯彻落实“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重要内容之一,也是践行“四敢”精神的生动诠释。接下来,海门区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将继续大力开展税费法律法规的普及宣传,创新探索各类人群的宣传方式,发挥税法宣传教育的预防和引导作用,在全社会营造诚信纳税的浓厚氛围。(王金霞)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9670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