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泰州市姜堰区白米镇:开展“强国复兴有我·知识竞赛”活动

2023年06月05日 15:41:28 来源: 泰州市姜堰区白米镇

  近日,姜堰区委宣传部在白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青春礼赞新时代 砥砺奋进新征程”强国复兴有我·知识竞赛,志愿者和镇村青年代表20余人参加活动,沉着应战,你追我敢,展现出青年选手的担当与风采。

  本次知识竞赛活动共有两轮,第一轮97名青年党员干部同台竞技,20名选手进入决赛,决赛设有个人必答题、个人抢答题、个人风险题等环节,比赛内容涵盖党史等内容。第一环节个人必答题,采用试卷答题方式,青年代表们精神饱满,斗志昂扬,凭借对党史知识的熟悉掌握,有条不紊,从容作答。第二环节个人抢答环节,志愿者现场提问,青年代表按铃抢答。大家拼手速,比脑力,争先恐后,踊跃作答,“比学赶超”的氛围异常浓厚。第三环节是个人风险题,题目难度加深,答对加分,答错倒扣分,在激烈角逐中,最终决出一、二、三等奖获得者。一轮轮的答题比拼将赛场气氛一次次推至高潮,充分展现了白米镇青年代表们积极进取、敢于争先的精神面貌。

  以赛促学、以学促行。“下一步,白米镇将以持续开展内涵丰富、形式多样、群众喜闻乐见的主题教育活动为载体,充分激发群众的学习热情,切实奏响‘强国复兴有我’的时代主旋律。”白米镇宣传委员曹敏说。通过此次活动,青年代表们纷纷表示,要在深化学习中感悟思想伟力、汲取精神营养、提高实践本领、凝聚奋斗力量,奋力书写新时代的青春答卷。(崔雨婷)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967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