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泰州姜堰娄庄大力推进社会保障高质量工作

2023年06月05日 15:42:11 来源: 泰州市姜堰区娄庄镇

  日前,泰州市姜堰区娄庄镇召开人社医保高质量考核指标调度会,落实上级工作要求,坚持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主线,聚焦年度目标,创新工作思路,细化工作举措,狠抓改革推进,推动全镇社会保障工作全面发力、蹄疾步稳、纵深推进。

  会议就当前全镇城乡居保人均缴费等指标完成情况进行交流、通报。会议要求各村要强化责任担当,以人民利益为重,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咬定全年工作目标,对照任务完成情况,聚焦重点工作,找准问题短板,加大工作力度,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各项目标任务有序推进。

  会议还结合身边的案例,要求镇村工作人员持续改进作风,深入企业和农户家中,摸清家底、掌握需求,帮企业算好参保与不参保的经济帐,努力促进就业、加大扩面征缴,实现参保全覆盖;镇村社保工作人员要突出民生保障,在确保待遇发放、提高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上再发力;要狠抓工作落实,拓展方式途径,充分发挥全网格的力量,在宣传成效上再增强,时刻以快马加鞭、全力冲刺的工作状态争时间、抢进度、求实效。

  各村协理员在交流汇报工作目标完成情况后,对照完成任务靠前村的经验与做法,锚定赶超目标,纷纷表示力争6月底实现全面赶超。为提升业务能力,会议结束前,镇社会保障业务经办人以及16个村协理员参加社会保障工作练兵比武业务知识测试。(钱丽娟)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9670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