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苏州市职业大学师生代表赴苏州宿迁工业园区调研交流

2023年06月05日 15:32:16 来源: 苏州职业大学

  为深入挖掘苏宿合作共建的经验做法,苏州市职业大学管理学院青年学生于近日赴宿迁市苏州宿迁工业园区开展调研,见证园区发展,践行青春使命。据悉,本次活动系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竞赛红色专项“苏宿山海情”团队调研实践的重要环节。

  调研团一行实地走访苏宿工业园区管委会、苏州电瓷厂股份有限公司、宿迁苏州外国语学校、苏州街、城市展览馆、苏工苏作馆,访谈政府工作人员、劳动模范、企业代表、优秀教育工作者、文化工作者、青年学生、个体工商户等不同群体;线上、线下发放调研问卷400余份,全方位、深层次、多主体深入挖掘苏宿工业园区自建成以来的历史沿革以及在经济发展、招商引资、开发建设、教育事业、人民生活、区域协调发展等方面的建设成效。

  调研中,来自管理学院的青年学生充分利用专业知识,发挥青春力量,深入当地开展了系列实践活动。作为共青团员,他们重温入团誓词,感悟苏宿共建圆融共赢精神;作为职业院校青年,他们走进中小学进行技能展示,启蒙中小学生职业认知体验;作为江南文化传承人,他们生动讲述非遗故事弘扬江南文化;作为电商专业学生,他们通过网络直播带货,助力当地文创产品销售;作为青年志愿者,他们积极科普应急救护知识,推广生命安全教育。

  通过本次沉浸式调研实践,管院青年学生更深切地体会到苏宿山海情的精神内核,领会了“园区经验”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时代价值。调研团成员,管理学院宿迁籍学生徐梦雨同学颇有感触地说:“这次我亲眼见证了苏宿工业园区丰硕的建设成果,深刻感受到苏宿两地深厚的合作情谊,心情十分激动。作为宿迁成长,苏州求学的大学生,我会将调研成果融入到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练好本领,踔厉奋发,勇敢担负起时代重任,为家乡贡献自己的力量。”(苏职)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9669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