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南京浦口区汤泉街道开展“趣味过六一 潮玩园游会”活动

2023年06月05日 12:37:57 来源: 汤泉街道

    6月3日上午,南京市浦口区汤泉街道民政办联合未保工作站开展了“趣味过六一 潮玩园游会”活动,邀请汤泉街道未成年人参与到游园活动中,在游园中陶冶情操、获取知识,让每个孩子的个性在活动中得到飞扬,潜能得到充分的发挥。

    伴随着欢快的旋律,六一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本次活动包括游戏闯关、才艺表演、现场抽奖、童谣大合唱、非遗糖画制作等。现场招募了70余名儿童参加游戏闯关,他们有序站好,志愿者依次给他们分发游戏入场券并进行分组,10个为一组,孩子们快速且有序地穿梭在各个游戏摊位前,每完成一个游戏,志愿者会在他们手中的游戏入场券上盖上“通过”章,孩子们运用自己的聪明才智和团队精神,完成了一个又一个游戏,很快就有一个小组率先完成了闯关游戏。小组成员上台发表了获奖感言后,志愿者对组员进行了颁奖。

    接着,孩子们来到糖画摊位,糖画摊位的樊师傅在为小朋友们解答了关于糖画的历史由来后,又向小朋友们传授了糖画的制作技巧,小朋友们可以凭借自己手中的游戏入场券,体验糖画制作过程,也可以领取糖画一份。

    最后,孩子们一个个都手拿糖画和自己闯关赢得的“战利品”,来到舞台上和主持人合唱《让我们荡起双桨》,伴随悠扬的歌声,今天的活动到达了尾声,来自不同学校、不同年级的孩子们相互道别,游园活动在小朋友们的一片欢声笑语中落下帷幕。

    本次活动不仅丰富了社区青少年的精神文化生活,为孩子们之间的互动交流搭建了平台,让社区的未成年人感受到了关爱,营造了喜庆的节日氛围,也通过活动增强了未成年人家庭对社区的归属感,营造和谐幸福社区氛围。下一步,汤泉街道民政办将继续开展内容丰富、形式新颖、视角多样的青少年活动,关爱未成年人,助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李倩)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6697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