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句容市崇明街道中凌社区开展“6.5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

2023年06月05日 11:53:44 来源: 句容市崇明街道

    今年的6月5日是第52个世界环境日,为弘扬“共建清洁美丽世界”生态理念,倡导“文明健康 绿色环保”生活方式,进一步增强社会各界生态环境保护意识,积极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生态环境治理工作的良好氛围,句容市崇明街道中凌社区联合句容市生态环境局开展“倡导绿色消费 践行低碳生活”环境科普社区行暨“邻里守望 情暖社区”志愿服务集市活动。

    活动现场,中凌社区联合句容生态环境局开展以“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为主题的文艺演出,为居民群众在家门口带来一场视听盛宴。本次演出设有开场舞蹈、快板《垃圾分类》及“6.5环境日”和民法典内容有奖问答等环节,将绿色环保、低碳生活、绿色消费的生活理念融入文艺表演中,呼吁居民行动起来,参加到保护环境的行动中。

    随后,工作人员和环保志愿者向居民群众发放倡议书和宣传手册,志愿者们一边向居民宣读“节能减排低碳生活”倡议书,一边向居民群众科普使用公共交通以及步行等低碳生活方式。倡导居民群众参与低碳行动,引导每个居民、每个家庭都成为环境保护的传播者、践行者、督促者,为低碳节能减排贡献力量。

    活动现场还设有“邻里守望 情暖社区”志愿服务集市,设有口腔护理、听力筛查、助老服务等多项便民利民活动展位,吸引了众多来往居民驻足参与,志愿者对待每一位群众都热心周到,耐心解答。让广大居民感受到“家门口”的贴心服务,“大家庭”的温馨关怀、赢得了居民一致好评。

    此次活动向居民群众普及生态环境法律法规等相关生态环境保护知识,传播简约节约、绿色低碳的生态文明理念。下一步,中凌社区将持续宣传绿色环保理念,动员居民群众进一步增强生态环境保护意识,以实际行动践行绿色低碳生活方式,形成人人关心环境、人人保护环境的良好风尚,为守护碧水蓝天做出努力。(李锦凤)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669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