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护“未”成长 法治相伴

2023年06月05日 11:51:55 来源: 海安市人民法院

    为进一步提升未成年人法治意识,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全力营造关心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在“六一”儿童节前后,海安法院干警来到孙庄小学、海师附小开展普法宣传活动,为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撑开法治保护伞。

    5月30日,高新区法庭法官助理张雯琦走进孙庄小学,围绕《民法典》及《未成年人保护法》的规定,结合涉少典型案例,讲解了相关法律条文的深刻内涵,介绍了不同情形下保护自己合法权益不受侵害的具体做法,课堂气氛热烈。

    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不仅要做“小小法学家”,还要做“普法志愿者”,呼吁和监督家人诚实守信、遵纪守法。

    6月2日,高新区法庭法官助理张雯琦、开发区法庭法官助理季裕玲与复兴社区宣讲团成员、海安公安局民警一起,走进海师附小(海光校区),为小朋友们带来关于民法典、禁毒、国防安全的宣传活动“拼盘”。

    民法典普法讲座中,张雯琦通过一个个典型案例,让小朋友们更直观地了解民法典有关隐私权、人格权等规定。宣讲结束,张雯琦还向班级赠送《以案释法•漫画民法典》图书,供小朋友们借阅。

    季裕玲与小朋友们一起观看禁毒宣传片、绘制禁毒主题图画,并在绘画过程中向小朋友们介绍毒品的危害,呼吁小朋友们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呵护少年儿童成长,任重道远。海安法院将继续能动履职,深化未成年人司法保护,以更加生动、多元的方式,引导广大未成年人树立法治意识,让未成年人在法治的阳光下茁壮成长。(海法宣)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9669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