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如东法院组织开展南通法院第二期青干班学员感悟交流分享活动

2023年06月05日 12:00:04 来源: 如东县人民法院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南通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刘坤关于青年干警成长成才专题党课精神,切实引导青年干警充分认识加强自身建设的重大意义,5月31日,如东法院组织开展南通法院第二期青干班学员感悟交流分享活动。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周峰出席活动,第二期青干班学员代表、各部门青年干警代表参加活动。活动由院机关党委副书记、政治部副主任季诗秋主持。

    青干班学员代表汪桂苏、李艳云、薛景围绕“培训发现的不足以及启示”“取得的收获及未来展望”“汲取力量后如何再出发”三个主题进行交流发言。

    青年干警代表袁源、包民晖、辛俊雅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谈初心、讲奉献、话担当。

    院机关党委副书记、政治部副主任季诗秋领学刘坤院长以“脚踏实地、担当作为,在法院工作现代化新征程中谱写青春华章”为题的专题党课精神。

    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周峰围绕青年干警如何贯彻落实刘坤院长专题党课精神,更好在法院工作现代化新征程中谱写青春华章寄语四点希望:

    讲忠诚,做信仰坚定的有志青年。始终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保持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要始终牢记“国之大者”,不断树牢大局意识,学会站在全院和全局的角度去看待工作、干好工作。

    提能力,做砥砺奋进的有为青年。要主动向同事学习、向社会学习、向同行学习,在书本中学,在庭审中学,在碎片化的时间中学,不断提升自身综合能力。要时时保持紧迫感,在立案、信访、乡村振兴、诉源治理、无纸化办案、三项工作等“热点”工作中历练成长,做到“花繁柳茂处拨得开,雨骤风狂时立得定”。

    顾大局,做服务群众的有心青年。始终恪守司法职业良知,坚持“干”的主旋律,“拼”的主状态,提振敢想、敢干、敢闯、敢首创的精气神,提高解决疑难复杂问题的能力,把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司法服务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守底线,做公正廉洁的有节青年。要强化规矩意识,从作风建设的细处抓起,时刻管好自己,养成良好习惯,炼就过硬作风。要保持定力,恪守廉洁底线,严于律己、防微杜渐,珍惜形象、珍爱声誉,始终做到一身正气、一尘不染,在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同时,做到“不出事”。(严夏菲)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669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