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南京银行徐州分行成功落地首笔数字人民币代发工资业务

2023年06月05日 11:50:33 来源: 南京银行徐州分行

    自江苏省启动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以来,南京银行徐州分行始终紧跟当地人民银行步伐,积极探索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拓宽数字人民币应用创新领域,结合地域特色先试先行。

    近日,在南京银行各条线部门的指导下,徐州分行率先使用对公数字人民币钱包为本行员工代发工资,成功落地首笔数币代发业务,为后期数字人民币的全面推广积累了经验。

    数字人民币批量代发具有场景新、笔数多、覆盖广等特点,为做好数币代发业务,徐州分行运营管理部组织各部门紧密联动,在前期做了大量宣传及准备工作,制作数币个人钱包开通及使用流程图,向全体行员广泛发放通知书,充分引导全员开通并学会使用数币个人钱包,顺利完成代发。

    下阶段,徐州分行将继续贯彻落实属地监管机构及总行战略部署,持续围绕“客户、区域、创新”三大主线,加强联动,不断探索数字人民币在零售交易、医疗健康、出行旅游、生活缴费等创新领域的场景落地,加快形成“服务便捷高效、应用覆盖面广、生态较为完善”的分行数字人民币运营管理体系,在数字化变革中寻求新的发展机遇和业务增长点,助力数字化经济转型。(张玉琪)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6696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