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南京浦口实验小学万江分校开展十岁成长礼系列活动

2023年06月05日 12:00:15 来源: 浦口实验小学万江分校

    十岁,是人生的第一个里程碑。它意味着孩子们即将告别幼稚天真的童年,开启一段充满勇气与担当的旅程。为了增强少先队员们坚定前行的信念,磨练勇于挑战的意志,南京江北新区浦口实验小学万江分校于6月2日开展主题为“‘拾’光留彩 志向未来”十岁成长仪式,活动分为国防教育成长营和感恩成长仪式两个部分。

    6月3日早晨,学校三四年级的学生来到浦口老山红色教育基地参加成长营活动,在教官统一号令下,训练有序开展。队员们学习手势舞为自己加油鼓劲,在射箭训练中感受力量之美,在障碍跑中感受身体的协调性,在冰壶比赛中体会团结合作的魅力,动力圈绳更是感受“心往一处想 劲往一处使”的重要性。炎炎烈日,队员的脸上早已晒得红扑扑,汗珠浸湿了衣裳,但用毅力在坚持着,用行动证明“永不言败”的含义,让每位队员的潜能发挥到最大化。

    下午,队员们参加“重走长征路”实景体验课程,振奋人心的宣誓后从“瑞金战地”出发。伴随着石子路一路向前,实践模拟“四渡赤水”,克服畏难,颤颤巍巍地走过由两块木条拼成的小桥。随后,队员们又体验了“飞夺泸定桥”的艰险,摇晃的绳索桥、到处缺漏的木板底、两旁喷射的水枪给孩子们前进的道路上设下了重重阻碍,但大家并不慌张,一步一个脚印,慢慢前行直至胜利的终点。

    最后,队员们一同参观了三浦战役史料馆。在这里,一起聆听教官讲述红军一路走来的艰辛,体会到了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结合实景体验,队员们更加明白如今的幸福生活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铺就而成,是多么难能可贵。

    傍晚,在十岁成长仪式上,校长胡琳发表致辞。她为孩子们白天的坚持而骄傲,为大家的成长而欢喜,并提出美好的愿景。随后,孩子们用一个个节目向老师、向家长展现了他们成长的收获,爸爸妈妈和老师们也通过自己的演出表达对孩子们无限的爱与关怀。

    生日歌的响起,大家共同祝福每一位十岁的孩子成长快乐。最后,万江人共唱《万疆》歌,在动听的旋律及美好的氛围中结束了本次活动。(孟鑫 陈筱澄)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6696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