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偷盗28件石雕求“好运” 男子把自己“求”进监狱

2023年06月05日 11:54:00 来源: 南通市通州区人民法院

    听说石雕摆件放在家中可以转运,但苦于囊中羞涩,被告人唐某便将“第三只手”伸向了石材市场。近日,南通市通州区人民法院审理了这起盗窃案,当庭判处唐某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一万元。

    2019年,唐某只身一人来通谋生,为求“好运”寻求算命先生“指点”。算命先生遂告知,家中摆放龙头即可转运。唐某被一语“点醒”,开始谋划“转运之术”。

    张某和王某在通州区平潮镇某建材市场内分别经营着两家石材加工店,在石材加工完毕后会把成品雕塑摆放在店外场地上展示给客户看,这些石材摆件恰好就被寻求转运的唐某盯上了。

    2020年8月至2022年5月期间,唐某趁凌晨天黑无人之际,多次骑电瓶车来到建材市场内,在张某、王某经营的石材加工店外场地上先后窃得喷水大龙头、丹顶鹤、麒麟、弥勒佛等形态各异的石材雕塑品28件,带回暂住地用于观赏。因个人感觉上色会更为美观,不惜将其中部分雕塑漆成金黄色。经鉴定,被盗雕塑合计价值人民币33879元。

    事与愿违的是,唐某用尽“转运之术”求“好运”,“求”来的竟是牢狱之灾。2022年5月20日,唐某被公安机关抓获归案,其暂住地的雕塑全部被扣押,并分别发还两被害人。(钱睿)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669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