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捉鱼捉虾捉鸭子,这场乡村野趣节上欢乐多多

2023年06月05日 11:53:53 来源: 清江浦区委宣传部

    近日,淮安市清江浦区和平镇首届美丽乡村野趣节暨首届和美龙虾野钓主题游园会于喜春家庭农场精彩开幕,70余组亲子家庭在泥塘里、水田间捉鱼捉虾捉鸭子,畅享乡村野趣,度过了一个愉快的周末。

    农场里,肥美的鱼儿在泥塘里跳跃,体态丰腴的鸭子在水中自由游泳,红胖胖的小龙虾在洼地里肆意爬行。小朋友和家长见状迫不及待地撸起袖子、脱下鞋袜,跳进泥塘、走进洼地,与鱼、虾、鸭子“斗智斗勇”,玩得不亦乐乎。

    “哇!我抓住了,好重的鱼呀!”“妈妈,这桶里的鱼全是我抓的。”“好棒啊,这个小朋友捉了两只鸭子了!”霎时,泥塘里一片沸腾,“捕猎者”的欢呼声、迸溅的水花声、观战者的加油声此起彼伏。孩子们在此玩了一把真正的“浑水摸鱼”,各个玩得满身泥泞,却依旧热情高涨地投入你追我赶的“捉鸭子大战”中。

    这边泥塘“战况激烈”,那边洼地的各组家庭也收获颇丰。孩子和家长手持钓竿和网兜,穿梭在各个洼地边,各显神通,仔细寻找藏在泥地、趴在水边的小龙虾。孩子们满载而归,聚在一起炫耀着自己的战利品,一时间欢声笑语不断。据了解,此次活动中30只鸭子、400斤鱼以及近800斤龙虾都被各组亲子家庭“收入囊中”。

    近年来,和平镇落实乡村振兴战略,聚焦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因地制宜发展“文康旅”等多种产业业态,全力打造具有生态宜居、田园气息、乡土风情、产业鲜明等特色的国家级生态乡镇。“我们整合农旅资源,探索培育一批喜春农场这样的特色农村休闲项目,将其建设成淮安市民周末好去处。”和平镇镇长夏云云表示,接下来,和平镇持续开展更多活动,带动乡村发展,为游客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服务,让游客乘兴而来尽兴而归。(吴骊珠)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669600